8款特色旺销招牌粤菜 这一道尝起来口感清爽且外形美观|热消息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精美粤菜(8款特色旺销招牌粤菜)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精美粤菜(8款特色旺销招牌粤菜) 的相关内容。

精致粤菜(8款具有大众特色的招牌粤菜)


(资料图)

以西瓜、五花肉片、腊肉、虾仁为汤菜,口感清爽,外形美观,汤汁浓稠,高档至极。

原材料:

水100克,五花肉片150克,腊肉150克,虾100克。

调料:

猪油10g,鸡油10g,鸡汤300g,盐5g,味精2g,鸡粉3g。

*** :

1.将西瓜变块,五花肉片用白盐水煮至熟透,切块擦刃备用。

2.锅中放入猪油、鸡油,加热至四成热,放入腊肉翻炒,放入鸡汤烧开,放入河虾、牛肚片大火,烧开时放入西瓜片,改小火,加盐、味精、鸡粉调味,最后薄薄出锅。

*** 密钥:

西瓜不需要提前浇水,烧制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不好卖。

荷兰冬瓜焖海螺

*** :司徒绍南

此菜在传统冬瓜杯的基础上稍作改进:首先将常见的冬瓜改为荷兰迷你冬瓜,个头小、皮绿、肉厚、味甜,作为菜肴食用效果极佳。端上餐桌,位置高,更受食客青睐;第二种是用功夫汤常用的瘦肉、凤爪、海玉竹片填充冬瓜,再加一个海螺,使之鲜嫩。 *** 时只加少许盐补底味,不需要其他调料。成品蔬菜汤鲜嫩,汁里有冬瓜的清香,瓜肉里有瘦肉和海螺的鲜美。两者相映成趣,滋味妙不可言。

原材料:

荷兰迷你冬瓜1个,海螺1个(重约125克),鸡爪1个,瘦肉50克,海玉竹片10克。

调料:

5克盐。

*** :

1.海螺把清水里的泥沙全吐出来,刷干净后就飞了。把瘦肉换成2厘米见方的块,和鸡爪一起飞。将竹片用温水浸泡15分钟,洗净备用。

2.将处理好的食材一起放入炖锅中,倒入矿泉水浸泡,放入蒸笼蒸1小时后取出。

3.荷兰迷你冬瓜洗净,从上面1/5处切开留作杯盖,底部去瓤,放入透明碗中,然后将蒸好的食材和原汤倒入杯中,盖上杯盖,放入蒸笼蒸40分钟,取出,加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玉竹:

中药黄精的一种,外形似天麻,口感酥脆,具有清热养阴、生津润燥、润肺的作用。

黑松露焖谷道鸡

生产地:廖伟雄

先将鸡块煎熟,再放入黑松露一起炖。黑松露特有的香气融入鸡肉中,香气四溢。

生产流程:

1.选择一只生长期190天以上的散养母鸡(重约1,750g),专门喂养大米和玉米粒,宰杀,剁碎成小块,每盘需要500g左右。鸡块加入盐、酱油、生粉,腌制10分钟。

2.锅中底油加热至五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鸡块,小火煎至表面金黄,盛出待用。

3.另一口锅加热底油至四成热,放入姜片入香,放入炸鸡块,加入500克汤汁,加入黑松露片(黑松露更好的季节是当年12月至次年3月之间,店里用的是冷冻黑松露,市场价每斤300元左右)10克,和黑松露粉10克(使成品更入味)。

洋葱牛肉酱炒墨鱼片

*** :李毅

生产流程:

1.将墨鱼洗净,换成刀夹,放上花刀,快速飞起,沥干水分。

2.蟹味菇和白玉菇洗净,用七成火煎至金黄香透。

3.锅底烧热油,放入干洋葱牛肉酱40g,翻匀,倒入墨鱼片300g,蟹味菇50g,白玉菇50g,洋葱片10g,红辣椒片10g,翻炒均匀,即可食用。

干洋葱和牛肉酱:

1.将干洋葱去皮,切块,蘸五成热油炸至金黄微焦,捞出沥油。

2.将步骤1中的干葱油400克加热,中火煸炒牛肉末300克,加入甜面酱和海鲜酱150克,加入炒好的干葱油1公斤,翻匀,加入生抽30克,味精20克,白糖20克,蚝油10克,搅拌均匀,小火煨5分钟。

黄虾酱烤蛏配秋葵。

*** :阮光鼎

秋葵、芫荽、北极贝混到一道菜里,加一点黄色的虾酱调味。成品菜味道微辣,鲜秋葵,鲜香菜,微脆的北极贝。三种不同的味道给食客带来不同的味觉享受。

原材料:

蛏子200克,秋葵100克,北极贝75克。

调料:

黄虾酱25克,葱姜末10克,虾皮3克,味精3克,鸡精3克,盐2克,糖1克。

*** :

1.蛤蜊帝把沉淀物吐出来,倒入开水到开口处,取出肉,在五成热油里快速拉一下,再取出油控一下。蛤壳可以当菜吃。

2.秋葵洗净,切滚刀片,五成热油快速拉油,沸水焯一下,捞出多余的油,捞出晾干。

3.将北极贝用温水浸泡5分钟,捞出晾干备用。

4.锅里放底油,烧至四成热。将洋葱和生姜炒香。小火煸炒秋葵和黄椒酱。然后放入香菜肉和北极贝,加盐、味精、鸡精、白糖调味。快速翻炒至香,倒入水淀粉勾芡,撒上虾皮,翻炒均匀,出锅放入有香菜壳的热石板中。

黄色虾酱:

将海南黄灯笼辣椒酱和台山虾酱(广东台山特产,颜色较普通虾酱略深,鲜味浓郁,可用李锦记幼虾酱代替)按7∶3的比例混合均匀。

带皮干煎牛肉

生产地:张元庆

生产流程:

1.将7.5公斤带皮牛肉切成大块,烧掉杂毛,洗净,切成4厘米、2厘米宽、7毫米厚的小块,加入少许盐和姜酒(将姜粉与广东米酒按1∶3的比例混合,浸泡1天)腌制。

2.锅中放入300克色拉油,加热至四成热。加入炒姜片75克、大蒜50克、八角30克、党参20克、肉桂15克、香叶15克、草果10克。小火煸炒牛肉至金黄色,煮白酒100克,加入干炸酱300克煸炒。

3.锅里放底油,烧至五成热。加入50克洋葱片、25克香菜、15克青椒片、15克大蒜籽和10克姜片,炒香。加入预制好的牛肉300g、干炸酱10g、原汤50g,加入少许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将雕花酒煮熟出锅。

干炸酱:

锅中油加热至四成热,加入李锦记排骨酱1瓶、叉烧酱1瓶、海鲜酱1瓶和南奶50g,翻炒至酱汁冒泡,加入蚝油10g、香油10g,搅拌均匀,待凉即可食用。

干果乳香牛仔颗粒

*** :劳志国

这道菜以牛仔粒为主料,配以腰果、花生、松子、面包屑。牛仔粒穿上干果衣后炸脆,咸鲜,有浓郁的干果香气。

批次(20件):

牛柳6000克切丁,洗去血水,沥干水分,放入盆中。加入蚝油300克、南乳250克、味精60克、鸡精60克、食用粉10克、糖40克、盐40克、蛋清20个、淀粉200克,拌匀备用。

课程流程:

1.将原醇花生200克、腰果200克、松子200克粉碎,切碎,与300克面包屑搅拌均匀,形成坚果面包屑。

2.取腌制好的牛仔颗粒300克,均匀裹上坚果面包屑,放入七成热油中,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沥干水分后摆盘,用炸好的薄荷叶点缀。

香辣鲥鱼炒香瓜。

*** :于春波

“鲥鱼油煎麦菜”的经典组合改为鲥鱼肉+水果黄瓜,可以热炒凉拌,香脆可口,很受客人欢迎。

生产流程:

1.将水果黄瓜用刀切成0.8cm厚的片,撒上少许盐和味精,腌制2小时,然后沥干水分。

2.将一片豆豉鲱鱼罐头切成斜段。

3.锅底热油,放入炒好的大蒜15g,红辣椒片10g,黄瓜片300g,中火翻炒鳀鱼段均匀。加入酱油4g,味精3g,盐1g,勾少许葱,香油5g,出锅。

\
推荐DIY文章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