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关注!北京茅盾故居 其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侯元恩寺胡同13号


(相关资料图)

提起矛盾的原名(北京茅盾故居)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矛盾的原名(北京茅盾故居)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矛盾》原名(北京茅盾故居)

茅盾故居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侯元恩寺胡同13号。这是现代著名作家茅盾(沈雁冰)的住所。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鸿,笔名茅盾,浙江桐乡人。他是中国现代文化的开拓者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出任文化部部长。1974年12月初,茅盾一家搬到这里,住在优优资源网。他的最后一部长篇回忆录《我走过的路》写就了,他在1981年3月27日去世了。他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有三个入口,坐北朝南,占地800平方米。那是一间民国时期建造的平房,有一个如意门,西边有一个地主和三个房间,一个河洼碧水脊顶,门影壁上有邓题名“茅盾”。东一翼西一翼,东三翼南一翼。北厢房曾是茅盾的画室和卧室,西厢房是会客室和书房,东厢房是餐厅,其余是家属和服务人员的住宅。从北翼东侧的一条狭窄通道到后院,共有五个主北翼,东翼一个,西翼一个,东翼两个,北翼左右各一个。

\
推荐DIY文章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