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看:诺基亚7 Plus和诺基亚7哪个好?诺基亚7与7 Plus详细区别区别对比评测

2月26日,诺基亚发布了去年此前发布的诺基亚7升级版——诺基亚7 Plus,它是Nokia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受到不少网友关注。那么,诺基亚7 Plus和诺基亚7有什么区别,今后购机怎么选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全面对比一下。


(相关资料图)

诺基亚7 Plus和诺基亚7区别对比

诺基亚7上市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了,价格也经历了几轮降价,已经从最初的2499元起,降至1599元起,降价幅度达到900元。而诺基亚7 Plus刚上市,售价2299元起,相比现在的诺基亚7,价格贵了大约700元。在了解价格差距后,下面我们来看看诺基亚7 Plus和诺基亚7在配置上的区别,如下表格所示。

诺基亚7 Plus作为诺基亚7的升级版,从配置对比来看,主要提升了屏幕、性能、拍照等三个核心方面,具体区别如下。

1、屏幕大提升:全面屏是亮点 屏幕变大

随着全面屏手机的流行,诺基亚7 Plus也终于加入了全面屏设计,而之前的诺基亚7则为传统屏幕设计。

另外,诺基亚7 Plus屏幕也明显变大了,此前的诺基亚7为5.2英寸小屏设计,而诺基亚7 Plus则为6.0英寸大屏,虽然屏幕比较大,但由于采用全面屏设计,机身尺寸只与普通5.5英寸手机差不多。因此,虽然屏幕明显变大了,但尺寸相比诺基亚7,相差并不是很大。

2、性能提升明显

性能方面,诺基亚7 Plus搭载了知名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定位中高端。而诺基亚7搭载的是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属于骁龙625的升级,性能定位中端。

14nm工艺,8个kyro260核心,最高1.8GHz(骁龙660是8个kyro260,最高2.2GHz),号称比骁龙630的8核A53性能高出40%;Adreno 509GPU,性能比660的差一大截,比骁龙630的Adreno508高出10%;

从性能来看,骁龙636可以看作是骁龙660的青春版,CPU、GPU性能都要弱一些。综合性能来看,诺基亚7 Plus相比诺基亚7可以说有了明显提升,性能提升了一大截。

3、拍照提升

诺基亚7只配备了后置单蔡司镜头,而诺基亚7 Plus不仅前置更高像素的1600万蔡司镜头,后置摄像头更是升级为了1300万+1200万蔡司双摄,前后相机都了明显提升,拍照上无疑更佳。

双摄作为如今新主流手机的标配,诺基亚7 Plus也显然更符合2018年潮流。

4、外观区别

虽然在设计风格上,诺基亚7 Plus依然延续了诺基亚7设计风格,不过机身材质也所改变,诺基亚7为玻璃机身,而诺基亚7 Plus变为了金属,并采用类玻璃的隐藏式天线设计。此外,由于全面屏、双摄等流行因素的加入,诺基亚7 Plus在颜值上相比诺基亚7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诺基亚7 Plus外观

诺基亚7图片

对比总结:

诺基亚7 Plus作为诺基亚7的升级版,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双摄设计,并且性能提升明显,加之颜值上更为突出,核心体验方面均有了明显提升。从时下流行或者体验角度来讲,诺基亚7 Plus显得明显更具竞争力;但如果对性能、拍照、全面屏不在意,更注重亲民够用的话,降价后的诺基亚7便宜了700元,也值得考虑下。

推荐DIY文章
IP小站联手天猫APP推出数字藏品 虚实一体化潮玩新体验
微动态丨2016年性能最好的手机有哪些 2016年9月跑分最高的10款手机
【环球新视野】vivo x9和vivo x9s哪个好?vivox9s和vivox9区别对比评测
快报:红辣椒手机怎么样 红辣椒手机上手详细评测介绍
世界滚动:乐蛙OS6.0支持哪些机型?乐蛙OS6支持设备汇总介绍
消息!苹果iOS10新功能之标记功能的使用教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