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IBM笔记本电脑的硬盘损坏故障 教你初步判断硬盘分区错误


(资料图)

关于ibm笔记本电脑维修(一例IBM笔记本电脑的硬盘损坏故障)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ibm笔记本电脑维修(一例IBM笔记本电脑的硬盘损坏故障)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ibm笔记本电脑的维修(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损坏一例)

我收到了一台旧版本的IBM笔记本电脑。打开后,我无法进入系统。我报告了一个找不到硬盘的错误。初步判断硬盘分区错误。只要能访问分区软件,就可以操作故障硬盘。

但是当我真正操作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原来以为太简单了。做一个u盘,插在IBM笔记本上。在bios设置中,找到磁盘引导顺序,并将USB闪存驱动器引导设置为之一次引导。开始之后,我才知道失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IBM笔记本电脑虽然可以读取u盘内容,进入windows pe系统,但是已经等了很久了,但是电脑一直无法进入Windows pe桌面,硬盘咔嚓作响。硬盘应该有问题,用好用的软件也修不好。很可能是身体不好的赛道。卸下硬盘后,换上另一个笔记本硬盘,顺利开机进入系统。真的好像硬盘有问题,那么IBM硬盘救援系统有问题吗?IBM笔记本电脑有一个强大的功能,那就是硬盘救援系统。IBM笔记本电脑意外跌落时,硬盘会在电脑接触地面时自动保存数据,然后关机防止硬盘出现问题,当然硬盘里面的数据也会保存下来。但是这个硬盘不是那样的。取而代之的是只有物理不好的路面才能发出的咔哒声。

当坏掉的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插入easy drive——外接电脑硬盘设备时,咔嗒声再次响起,使电脑无法成功识别这块硬盘。于是乎,我们只能放弃对这块硬盘的维护。按理说,IBM笔记本电脑的硬盘没有那么脆弱。应该是这台旧笔记本电脑的主人使用不当,导致硬盘损坏,或者是故意换了个坏硬盘发给我的。当然,也有可能这台笔记本电脑是公司退役的东西。为了防止硬盘的信息泄露,公司会使用硬盘数据粉碎机对硬盘进行操作,这样不仅会破坏硬盘内部的所有信息,还会使硬盘直接报废,人将无法窃取硬盘内部的信息。一般来说,IBM笔记本电脑比较扎实,多为商务本,对使用环境要求不高,硬盘出错的概率也不大。再看看那块有问题的硬盘。是老东芝硬盘,使用寿命早就超过保质期了。十年左右,如果经常用,不会出大问题。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硬盘换了。这个有问题的硬盘不属于这台IBM笔记本电脑。

电脑维修领域的水很深,维修人员不仅要会判断软硬件故障,还要懂社会工程学原理。通过分析一些套路,可以得出一些相对准确的判断。

\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