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表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一般可以直接测量微安或毫安的电流_每日信息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电流表的使用(电流表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电流表的使用(电流表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的相关内容。

电流表的使用(电流表的功能和用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电流表是根据磁场力在磁场中对带电导体的作用而制成的。安培计内部有一块永久磁铁,它在两极之间产生磁场。在磁场中,有一个线圈,线圈两端有一根游丝。每个弹簧连接到电流表的一个端子上,并且弹簧通过旋转轴与线圈连接。在转轴相对于电流表的前端,有一个指针。指针偏转。由于磁场力的大小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增大,所以可以通过指针的偏转程度来观察电流的大小。这个叫磁电式电流表,就是我们实验室平时用的那种。

SJKJ电流表和电压表

一般可以直接测量微安或毫安的电流。为了测量更大的电流,电流表应该有一个并联电阻(也称为分流器)。它主要采用磁电式仪表的测量机构。分流器的电阻值应使电流表在满量程电流通过时完全偏转,即电流表指示达到更大值。对于几安培的电流,可以在电流表中设置一个特殊的分流器。对于几安培以上的电流,使用外部分流器。大电流分流器的电阻值很小。为了避免分流器上附着的引线电阻和接触电阻引起的误差,分流器应做成四端形式,即有两个电流端和两个电压端。比如用外接分流器和毫伏表测量200A的大电流时,如果采用的毫伏表的标准化量程为45mV(或75mV),则分流器的电阻值为0.045/200=0.000225(或0.075/200=0.000375)。如果使用环形(或阶梯形)分流器,可以 *** 多量程电流表。

显色法

威廉·韦伯对电磁学的贡献是多方面的。为了他的研究,他发明了许多电磁仪器。1841年,他发明了带有绝对电磁单位的双线电流表,既能测量地磁强度,又能测量电流强度。1846年,他发明了电功率表,可以用来确定电流强度的电动单位,测量交流电功率。1853年,发明了地磁传感器来测量地磁强度的垂直分量。韦伯有效地建立了电学单位的绝对测量。他提出了电流强度、电量和电动势的绝对单位和测量方法。根据安培的电动力学公式,提出了电流强度的电动力学单位。还提出了电阻的绝对单位。与韦伯·科尔劳施合作,测量了电量的电磁单位与静电单位之比,发现这个比值等于310 ^ 8m/s,接近光速。

德国物理学家韦伯

电流表的分类

直流安培计

磁电系统和电力系统机械测量范围的扩展

分流;(b)两个静环串联连接;(c)两个静态线圈并联连接

DC电流表主要采用磁电式或电子式测量机构(见机械式指示电流表测量机构)。这些测量机构测量的基本量是电流,可以用来直接测量小电流。对于大量的DC电流,在磁电测量机构中应该使用分流器,即并联电阻。其功能是分流大部分测量电流。对于低于约10A的电流,通常使用内部分流;对于较大的电流值,使用一个特殊的分流器。它采用四端结构(图A),有两个电流端和两个电位端。其电阻值的选择条件是:标称电流通过分流器时,其电位端之间的电压为45mV或75mV电压值用磁电式毫伏表测量,量程为45mV或75mV,表盘用电流值校准。对于电气系统的测量机构,扩大测量电流范围的方法有:①加厚静线圈的导线,减少匝数,保持安匝值不变;②将两个静态线圈从串联改为并联[图(B)和(c)]可以使测量范围扩大一倍。DC数字电流表可以用一个分流器和一个数字电压表组成。

交流安培计

交流电流表可采用电磁式或电子式测量机构。为了使磁电测量机构也能用于测量交流电流,整流器或热电偶可用于将交流电转换成DC。由它们组成的安培计称为整流安培计(见整流安培计)和热电安培计。为了扩大测量范围以测量大电流,整流电流表还采用了分流器;电度表的做法和以前一样;电磁电流表就是把线圈导线加粗,减少匝数。对于较大的测量电流值,应配合电流互感器使用。通常,一个分流器和一个交流数字电压表可以用来组成一个交流数字电流表。

表中显示了各种电流表的极限、频率范围和更高可能精度水平。

非正弦波形对电磁系统、电气系统和热电式电流表的影响很小。整流电流表限于正弦波,数字电流表也有类似的限制。变流器电流表可用于测量电力系统中的非正弦电流。测量大电流时,必须使用专用分流器。测量大电流时,必须配合电流互感器使用。

交流电流表主要采用电磁式电流表、电子式电流表和整流式电流表。电磁测量机构的最小测量范围约为几十毫安。为了提高测量范围,线圈匝数应成比例减少,导线应加粗。当电流表由电测量机构组成时,动圈与静圈并联,其最小量程约为几十毫安。为了提高量程,安培计的量程会通过减少静态线圈的匝数,加粗导线,或将两个静态线圈由串联改为并联等方法扩大一倍。用整流电流表测量交流电流时,只有交流为正弦时电流表的读数才是正确的。分流器也可以用来扩大测量范围。另外,高频电流也可以通过热电表测量机构来测量。电力系统中使用的大范围交流电流资源表多为5A或1A电磁电流表,配以适当电流比的电流互感器。

数字安培计

电流表分为单相数字电流表和三相数字电流表。具有传输、LED(或LCD)显示、数字接口等功能。通过对电网中各种参数的交流采样,以数字形式显示测量结果。经CPU数据处理后,三相(或单相)电流、电压、功率、功率因数、频率等电气参数直接由LED(或液晶)显示,同时输出相应的0 ~ 5V、0—20mA或4—20mA的模拟电量,连接到遥控装置RTU。带RS - 232或485接口。

挑选

电流表和电压表的测量机理基本相同,只是测量电路中的连接不同。因此,在选择和使用电流表和电压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类型的选择。当被测DC为DC时,应选用DC计,即磁电式测量机构的仪器。测量交流电时,应注意它的波形和频率。如果是正弦波,可以换算成其他数值(如更大值、平均值等。)通过测量有效值,任何种类的通讯表都可以使用;如果是非正弦波,要分清需要测什么值。有效值可以是磁性或铁磁性电测量机构的仪表,平均值是整流测量机构的仪表。电测量机构的仪器通常用于交流电流和电压的精确测量。

1.精确度的选择。仪器精度越高,价格越贵,维护难度越大。而且,如果其他条件匹配不当,精度级别更高的仪器也不一定能获得准确的测量结果。所以,如果低精度的仪器能满足测量要求,就不要选择高精度的仪器。通常以0.1级和0.2级仪表为标准仪表选择优优资源网;0.5级和1.0级仪器用于实验室测量;工程测量一般选用1.5级以下的仪器。

3.选择测量范围。为了充分发挥仪器的精度,还需要根据被测尺寸合理选择仪器的测量极限。如果测量误差选择不当,测量误差会很大。使被测通用仪表的指示超过仪表更大量程的1/2~2/3,且不能超过其更大量程。

⑷内阻的选择。选择仪器时,还应根据测量的阻抗选择仪器的内阻,否则会造成较大的测量误差。因为内阻反映了仪器本身的功耗,所以测量电流时应选择内阻最小的电流表。测量电压时,应选择内阻更大的电压表。

需要注意的事项

1.接线正确。测量电流时,电流表应与被测电路串联;测量电压时,电压表应与被测电路并联。测量DC电流和电压时,必须注意仪器的极性,仪器的极性应与被测极性一致。

1.高电压和大电流的测量。测量高电压或大电流时,必须使用电压互感器或电流互感器。电压表和电流表的量程应与变压器的二次额定值一致。一般电压100V,电流5A。

3.测量范围的扩展。当电路中的测量值超出仪器的测量范围时,可以使用外接分流器或分压器,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准确度等级应与仪器的准确度等级一致。

另外要注意仪器的使用环境要符合要求,远离外界磁场。

直流电流表结构

主要包括

检流计

三端[带“+”、“-”端子,如(+、-0.6A、-3A)或(-、0.6A、3A)]、指针、刻度等。(交流电流表没有正负端子)

服务规则

检流计

①电流表应与电路中的电器串联(不能接在电池两端,否则短路会烧坏电流表。);

(2)电流要从“+”端进入,从“-”端退出(否则指针反过来很容易把针弄弯。);

③测得的电流不能超过电流表的量程(可以试着摸一下,看是否超出量程。);

④绝对不允许在不使用电器的情况下将电流表接在电源的两极(电流表的内阻很小,相当于一根导线。如果把电流表接在电源的两极,指针就会歪,或者把电流表、电源、电线烧坏。).

注意:先烧表(安培计),再毁源(电源)。

使用步骤

1.零点校准,使用一字螺丝刀调整零点校准按钮。

⑷选择测量范围(凭经验估算或试摸法)

总结起来就是三看三问。首先,看清电流表的量程。一般表盘上都有标记。确认最正方形的安培数后,将电流表的正负极接入电路,观察指针位置,即可读出。此外,应选择量程合适的电流表。可以先试着摸一下。如果指针摆动不明显,换一个量程小的仪表。如果指针摆动角度大,换一个量程大的表。一般指针都在表盘中间左右,所以读数合适。

检流计

看一看:测量范围。电流表的测量范围。

看:指数值。表盘的一个小格子代表多少?

看:指针位置。指针的位置包含多少个索引值。

阅读

1.看清范围。

检流计

⑷看清分度值(一般来说,0~3A范围的分度值为0.1a,0 ~ 0.6a范围的分度值为0.02A)

3.看手停留的位置(一定要从正面观察)。

⑷选择测量范围(凭经验估算或试摸法)

重新打包

将灵敏电流计转换成安培计。

一共两个。

检流计

指针式电流表都是由灵敏电流表改装而成的。灵敏电流计的灵敏度再高,通过它的电流最多不会超过30微安,而学生用电流表测得的电流强度是0.6A或3A,远远超过更大值。电流表不仅要允许电路上的所有电流通过,还要防止通过线圈的电流超过安全极限。电流表与被测电器串联,改装时要分流。将灵敏的检流计与电阻小的电阻并联,使大部分电流通过电阻,小部分通过仪表。然后用新的刻度标注表头,就可以了。

改装所需的电阻有一个公式:R1=R/[(I1/I)-1],其中R1为改装所需的电阻,R为灵敏电流表的线圈电阻,I1为改装后电流表的更大量程,I为灵敏电流表的更大量程。

学生用的电流表有两个量程,即两个电阻;指针式万用表上的量程选择实际上是一个电位计。

\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