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传说叶公好龙寓意 讽刺了用词不当表里不一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叶公好龙寓意(中国古代传说叶公好龙) 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叶公好龙寓意(中国古代传说叶公好龙) 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叶公·龙浩(中国古代传说叶公·龙浩)的含义

古时候,楚国的叶县有个叫沈楚良的县令,大家都叫他叶公。叶非常喜欢龙。无论是家里的摆设,还是他穿的衣服,都要在上面画龙纹。他家的墙上还画了一条大龙。叶冯仁说:“我最喜欢龙。”天空中的真龙得知叶公喜欢悠悠资源网龙,所以想去拜访他。真龙飞去了叶公家,把头伸进窗户,尾巴伸进大厅。当叶看到真正的龙时,他吓得大叫起来。龙说:“你不是说喜欢龙吗?为什么怕见到真龙?”叶公害怕得发抖,急忙跑开了。龙一脸懊恼的说:“原来叶爷不是真的喜欢龙,而是一点都怕龙!”

后来叶公好龙用人们口头上爱某样东西,其实并不真正爱它的比喻,讽刺了用词不当,表里不一。

其实叶公是一条龙,不过是一个故事传到另一个故事罢了。真正的叶公是条好龙,不过是后话了。

作为叶县知县的,是一位治国有方、政绩卓著的伟人。

为了控制洪水,叶公去洪水更大的地方勘察地形。他还发明了西坡阻水、东坡友优资源网蓄水的方案,并在村庄四周修筑深沟防洪蓄水。

叶还在自家墙上画了水利图纸,图纸上的出水口标有水龙头,称为“龙头”。水利图纸看起来像一条长龙。有的人看不懂图纸,只看到一条龙,然后出门到悠游资源网羡慕叶公,于是说:“大家都知道龙可以腾云驾雾,但是叶公画龙不画云,叶公也不是真的喜欢龙。”

叶公解释说:“我画龙不是为了腾云驾雾,而是为了汲水,让百姓能以吉兆治水。”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后来,叶龙说龙是好的这句假话被沈步海记录在《神子》里,成了现在家喻户晓的故事。

\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