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镜片的优缺点有哪些?与玻璃镜片相比,它有其独特的优势-世界快播

提起树脂眼镜片(树脂镜片的优缺点有哪些?)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树脂眼镜片(树脂镜片的优缺点有哪些?)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树脂眼镜(树脂镜片)的优缺点是什么?)


【资料图】

树脂镜片是由树脂制成的光学镜片。材料有很多种。与玻璃镜片相比,它有其独特的优势。

1.光。一般树脂镜片0.83-1.5,光学玻璃2.27-5.95。

2.抗冲击能力强。树脂镜片的抗冲击性一般在8 ~ 10kg/cm2,是玻璃的几倍,不易破碎,安全耐用。

3.透光性好。在可见光下,树脂镜片的透光度与玻璃相近。红外线灯,碧波

玻璃略高;在紫外区,透过率从0.4um开始随着波长的减小而减小,波长小于0.3um的光几乎全部被吸收。

4.成本低。注塑成型的镜片只需要制造精密的模具就可以批量生产,节省了加工成本和时间。

5.可以满足特殊需求。比如非球面镜片不难做,玻璃镜片难做。

劣势

缺点:表面耐磨性,耐化学性比玻璃差,表面容易划伤,吸水性比玻璃大。这些缺点都可以通过涂优优资源网来改善。致命的缺点是热膨胀系数高,导热性差,软化温度低,容易变形,会影响光学性能。

\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