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原电池构成解析 两种锌铜原电池的比较如何进行-环球即时

提起原电池教案(高中化学原电池构成)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原电池教案(高中化学原电池构成)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原电池教案(高中化学原电池的组成)


【资料图】

一次电池的组成、工作原理及应用

1.原电池的组成条件(1)两个活性不同的电极(燃料电池的两个电极可以具有相同的活性)(2)负极发生氧化反应,正极发生还原反应。(3)利用电解液形成闭合回路。

(1)电池的电极反应一定是氧化反应或还原反应,但电池的总反应不一定是氧化还原反应。沉淀反应、中和反应等非氧化还原反应也可以设计成原电池;此外,还可以利用离子浓度差来设计原电池,即“浓差电池”。(2)电解质可以是电解质的水溶液、能够传导离子的固体电解质或有机电解质溶液。

2.两种锌铜原电池的比较

a(单室电池)B(二室盐桥电池)

(1)一室电池的缺点:工作一段时间后,锌片表面观察到少量紫铜,说明锌片表面有腐蚀电流,电池效率不高。当电池不工作时,锌片继续被氧化,使电池的储存时间变短。(2)双室盐桥电池的优点:利用盐桥防止氧化剂和还原剂直接接触,可以提高电池效率,延长电池的储存时间。

原电池原理的深入分析

(1)铝-铜浓硝酸电池

在初始阶段,活性金属铝作为负极被氧化,铝被钝化是因为铝表面迅速形成致密的氧化膜,阻止反应继续进行。检流计指针回到0后,铜作为负极,钝化铝作为正极。检流计指针向与初始阶段相反的方向偏转。

(2)镁铝燃烧油油资源 *** 碱性溶液电池

友友资源网初期,活性金属镁作为负极被氧化,生成的氢氧化镁附着在镁电极上,阻止反应继续进行,钝化镁。检流计指针归零后,铝为负极,镁为正极,检流计指针偏转方向与初始阶段相反。

4.原电池原理在生活中的应用(1)对于金属保护,将被保护的金属制品(如海船的船体)作为原电池的阳极(阴极)进行保护,将嵌在金属制品表面的活性金属(如锌块)作为原电池的阴极(阳极)进行腐蚀,即牺牲阳极的阴极保护方法。(2)将变黑的银器恢复到银器上时间长了,表面会生成Ag2S,逐渐变黑(4Ag+O2+2H2S=2Ag2S+2H2O)。在铝容器中加入盐溶液(作为负极),然后将发黑的银器(作为正极)浸入溶液中。一段时间后,黑色的Ag2S会还原成银白色的元素银。这种方法可以使反应为阴性:2al-6e-= 2al 3+;阳性反应:3ag 2s+6e-= 6ag+3s 2-;负极产生的Al3+和正极产生的S2-在溶液中继续反应:2al 3 ++ 3s 2-+6h2o = 2al(OH)3↓+3H2S↑。

\
推荐DIY文章
win7设备管理器空白怎么处理 如何让设备管理器可以正常显示
win10系统使用什么杀毒软件比较好 小编介绍一款360安全卫士给大家
Windows10系统打不开淘宝网页如何解决 可以尝试重启下路由器等方法
让win7自动拨号上网的教程 有需要的小伙伴不妨一起来尝试下 每日看点
当前速讯:怎么制作u盘PE启动盘 如果没有可用的系统镜像文件该怎么办
世界百事通!Windows10系统怎样使用一根网线连接两台电脑 并实现文件的快速传递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