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焦点!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带领一波又一波的孩子走进冰雪世界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陈露教你学滑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陈露教你学滑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的相关内容。

陈露教你滑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学冰球,首先要‘耐摔’。当你跌倒时,你害怕什么?再来!”一个周六的早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正在指导一场青少年冰球训练赛。在陈露眼里,这群10岁的孩子可能在技战术上略显稚嫩,但他们对冰球的热爱和渴望都写在了脸上。


【资料图】

作为一名运动员,陈露在1994年和1995年分别为中国赢得了之一枚奥运会花样滑冰金牌和世界锦标赛金牌。退役后,陈露在很多地方成立了溜冰场和滑冰俱乐部,用专业的理念和教学方法,带领一波又一波的孩子走进冰雪世界。

帮助孩子全面成长

上世纪90年代,中国花样滑冰整体水平不高,陈露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时经常“单打独斗”。当时她希望队友越来越多,中国滑手越来越多。

退休后,陈露在京、深等地开设了专业溜冰场。让她难忘的是,深圳之一家溜冰场开业的时候,很多人连溜冰鞋都不会穿,“感觉冰能让他们兴奋半天”。这让她坚定了要借助专业的理念和教学来开发国内冰雪培训市场的想法。

如今,陈露(北京)国际冰上中心每周能吸引200多名学生前来学习。花样滑冰和冰球的教练主要是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经验丰富的教练。“我们的训练重点是让学生在入门阶段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一步一步地不断磨练自己的技能。”ice中心经理杨一伟说,在这种培训体系下,学员成长很快。

“我更愿意把他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培养成优秀的运动员。”陈露以这样的理念启蒙初学者,不仅传授技巧,更让孩子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在运动中培养毅力和百折不挠的意志。

参与推广冰雪运动

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的形象大使,陈露近年来有了更多与学生接触的机会。“一开始,孩子们甚至分不清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区别,我们就从冬季奥运会的常识开始讲解。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区分不同的冬奥会项目,而且越来越多的儿童和家庭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家住海淀区的李女士每周都要开车往返60公里,把两个儿子送到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学习冰球。孩子在练习冰球的过程中成长也是显而易见的:身体强壮,意志坚定,懂得团队精神,收获友谊。李女士认为,体育也是促进儿童全面成长的重要教育手段。

李女士10岁的大儿子学习打冰球已近5年,但这在她的“朋友圈”里依然算不上学长。“有朋友的孩子从3岁开始接触冰雪运动,周末一起去滑雪的家庭不在少数。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被点燃。”

积极传播冰雪文化

学习滑冰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比赛的意义仅仅是为了夺冠吗?陈露有不同的理解。在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上,陈露以一枚铜牌宣布复出。从上一季的低迷中走出来后,她更明白坚持的意义,更珍惜逆境中希望的力量,也让她意识到努力的过程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陈露希望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和传播体育精神的深层内涵。今年1月,她参与了一个微电影项目,导演并拍摄了一群冰球少年的故事。这个微电影项目主要邀请各个领域有故事的人担任导演,用三星Galaxy S21系列5G手机全程拍摄,有态度有深度的讲故事。陈露导演的微电影是最引人注目的电影之一,充满了正能量和浓厚的冬奥情结,获得了众多好评。电影里,孩子们懵懂的眼神被教练点燃。他们在“碰撞”中成长,在攻防之间寻找制胜秘诀。

陈露之一次以记录者的身份扮演导演的角色。她将这些年的所见所想融入到微电影中,通过S21手机、超级防抖、AI一键多拍等导演视角,更加丰富细腻地讲述冰球故事。在这个追求多元化的时代,她用另一种表达方式展现了冰雪运动的美好。

“一个人的努力远远不足以推动冰雪运动。”陈露说,“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让更多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冰雪,体验冰雪运动。”

2020年,为向全国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传递奥运精神,中国三星先后在上海、哈尔滨、北京开展“三星冰雪课堂”活动,为2022名青少年提供免费冰雪运动普及培训,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力量。参加完《冰雪课堂》哈尔滨站的活动,陈露感触很大:“虽然这些冰球少年还不成熟,但是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让我看到了希望,不仅仅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希望,更是这个时代的希望。

\
推荐DIY文章
电脑屏幕上任务栏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希望能够解答大家的疑惑
怎么用ultraiso制作引导光盘 教大家怎么用ultraiso制作系统引导光盘的方法
世界今日报丨电脑更新补丁后出现蓝屏错误0x0000006B 用户可以参考本文的方法
快讯:电脑主机启动不了解决方法 首先建议用户检查所有的线缆
天天日报丨电脑中的IE图标如何删除 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联想笔记本怎么恢复系统 恢复到初始状态可以避免重装系统的麻烦|全球报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