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热点: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热点OLED屏幕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如今已经达到了四核处理器、2G内存的配置,在硬件上已经说可以相当高了,像我们使用的电脑目前也多数只是双核。就硬件配置上来看,目前手机在CPU以及内存方面的提升能力已经很限,加之手机性能也处于过剩阶段,因此2013年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在摄像头、屏幕、外观方面持续大战,那么智能手机硬件大战下一个热点会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分析下吧。

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

  三星公司最热卖的GalaxyS4采用三星自家最先进的Full HD 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密度达到了441PPI(像素数目)。而摩托罗拉也计划开发一款名为Moto X的手机,它也将采用OLED屏幕。还有传出谷歌眼镜也计划使用三星公司的OLED屏幕。苹果的iWatch也将采用1.5英寸的OLED屏幕。这些世界上顶级的厂商生产的旗舰设备为什么投向OLED屏幕呢?


(相关资料图)

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

  OLED中文名是有机电致发光显示器,它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或者透明塑料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显著节省电能。

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

  OLED相对目前市场上普遍的手机LCD(液晶)屏有什么优势呢?由于是直接发光OLED的响应速度是LCD(液晶)1000倍以上,而且亮度远远大于液晶——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在阳光地下手机屏幕看不清楚了。LCD屏幕是由背景灯发出的光线通过液晶体然后通过滤色器处理彩色像素,光线一部分会在滤色器中衰减,这样就造成背景灯用电大且在阳光底下显示不清晰。而且OLED屏幕的材料可以做成超薄型的,采用纳米工艺进行生产。

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

  OLED的生产技术主要掌握在三星、LG、夏普等手中,而且对于真正用于手机来说,其造价依然昂贵,大规模生产还未开始。IT耳朵认为随着OLED生产技术的提高,未来的手机甚至可以卷起来放进口袋,舒展的时候可以像笔记本电脑那么大。到那个时候手机也就不再是现在意义上的手机了。

热点OLED屏幕是什么

  OLED屏幕可以用于手机还用于电视机等其他显示设备上。当然也希望国内这些显示器生产厂商花大精力在OLED上,而不是研究别人不要的LCD技术上(目前国内一些液晶厂商花了成百上千亿的钱建设LCD生产线)。

推荐DIY文章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5G+AI双擎赋能工业“智造”高质量发展
真实测评 | 4款热门骨传导耳机选购指南
世界最资讯丨iOS9.3.5怎么升级?iOS9.3.5正式版图文升级教程
【世界热闻】iPhone6S如何进恢复模式 苹果6S进恢复模式图文教程
焦点热文:iPhone7屏幕上的小圆点怎么打开 苹果7AssistiveTouch开启关闭方法教程
环球头条:iphone4壁纸制作及壁纸设置图文教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