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讯:教你如何破解iPhone的“激活锁”


(资料图)

iPhone的“激活锁”到底能不能破解?淘宝上那些号称“破解ID“的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要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需要先了解iPhone的【激活策略】。

首先,我们来看几个常识性的问题:日版的iPhone为何不能静音拍照,而其它版本却可以?国行iPhone为何不支持Facetime Audio?而其它版本却可以?同样的iPhone,为什么功能却有这样的差异?

究其原因,是它们之间的【激活策略】不同。

【激活策略】这个名词听起来好像很复杂,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我们都知道自己的手机有一个序列号(SN码)和一个IMEI码(移动设备国际身份码),这两个码都是全球唯一的,也就是说,你的手机的序列号和IMEI码是独一无二的,全球仅此一个。

新买的iPhone第一次开机和手机重新刷系统之后,有一个激活的过程,需要将SIM卡插入手机并连接到网络完成激活。激活的过程就是将手机的这个全球唯一的序列号和IMEI码上传至苹果的服务器进行验证。如果是新手机,当苹果的服务器接收到这些信息之后,就会认为手机已经开始使用,从而开始计算保修。这也是iPhone激活的时候为什么要连网的原因。

除了新机计算保修信息以外,激活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当服务器正确识别你的手机信息以后,会从服务器下载激活密钥,激活密钥当中就包括了你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手机所属运营商等等。通过验证这些密钥,苹果服务器会相应的开启和关闭你的手机功能。

日本法律规定拍照不能静音,中国法律规定Facetime中不能包括语音功能,这就使得日版的iPhone不能静音拍照,而国行iPhone不支持Facetime Audio。

了解了苹果【激活策略】以后,我们再来看看本文开头的问题,iPhone的“激活锁”到底能否破解?

如果一台iPhone之前开启了iCloud,绑定了ID和密码,那么这些信息同样也会存储在苹果的服务器当中。手机刷机或者抹掉数据重新激活的时候,就必须输入这些信息才可以完成激活。

【激活策略】绑定了手机的序列号和IMEI码,如果设备的IMEI与Apple服务器的资料不能匹配或者不知道ID密码不能通过验证,这台设备就不能激活!

而淘宝上有不少商家号称可以“破解”Apple ID,其实根本不能称其为破解,充其量只能叫骗取,这些商家唯一的手段就是通过钓鱼网站来获取Apple ID的密码重置邮件,再更改ID密码。相信很多不小心丢失iPhone的朋友都收到过无数的钓鱼邮件,这就是骗取ID密码的手段,你可以直接无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苹果的激活策略决定了APPLE ID是根本无法破解的,除非有人能攻破苹果的服务器,得到这些信息。

最后要给大家说的是,请勿随意泄露你的手机序列号和IMEI码。

推荐DIY文章
焦点讯息:iPhone苹果手机如何清理缓存文件?
环球看热讯:iPhone6相册怎么加密?苹果iPhone6相册加密方法图文汇总介绍
今日播报!iPad越狱后怎么升级?
全球要闻:中国移动和包是什么?移动和包功能使用详解
全球消息!oppo reno能支持多少倍数码变焦?
每日头条!iphone6垃圾短信屏蔽教程 iphone6短信黑名单设置步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