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报丨相煎何太急 MOTO G对比MOTO E那些天壤之别

摩托罗拉在当今的智能手机领域,试图一直采取一种不同的策略,来规避各种配置大战、旗舰比拼。相反,摩托罗拉始终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负担得起的入门级机型。虽然也有像Moto X或未来Moto X+1这种旗舰产品,但是更受欢迎的无疑是像Moto G这种既便宜、又没有在性能和质量上做出太多缩水的产品。

  伴随着Moto G的成功,摩托罗拉似乎尝到了甜头,因此进一步加大的赌注,推出另外一款售价仅为12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的Moto E。Moto E是一款比Moto G还要具有性价比的产品。虽然在性能配置上有些下调,但是这些产品本身的差异是否能够左右消费者的决定,还需要进一步讨论。现在,就让我们在摩托罗拉 Moto G和Moto E之间寻找二者究竟有哪些区别,为在二者之间纠结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客观的建议

  外观设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Moto G与Moto E两位同门师兄弟之间在外观设计上风格非常接近,而从背面上看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在Moto E摄像头的下方有一枚LED闪光灯。但是在经过更仔细的观察之后,情况时二者之间还是存在不少细微的差异。虽然两款产品都采用的软质塑料后壳,但是 Moto E的手感摸上去还是要相对更硬一些。另外Moto E的音量键和电源按钮手感也要比Moto G更清脆一些,而Moto G则手感偏肉。


  在机身的正面,Moto E的4.3英寸显示屏更小一些,并且取消了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另外,在屏幕的下方,Moto E的扬声器采用了银色金属镀铬条设计,非常显眼。而这一改动也可以说受到了许多消费者欢迎,毕竟之前Moto G的扬声器后置和效果在用户中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就身材而言,Moto E要比Moto G更厚一些,但是重量却非常接近,而这就让二者从侧面看的话几乎一模一样。两款产品都采用了可拆卸后盖设计,并且可以替换其它颜色的外壳,这一点都对年轻消费者非常具有吸引力。


  对于这样一款低成本手机来说,Moto G本身就已经非常耐用了,而幸运的是,这种特性在Moto E的身上得到了延续。Moto E配备了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面板,并且在4.3英寸的屏幕上覆盖了一层防污涂层,再加上整个机身覆盖的Pi2涂层,让Moto E具备防水溅的特性,这一切看上去,Moto E都有不小的进步。

  显示屏


  下面来说说显示屏。老大哥Moto G配备了720p分辨率的4.5英寸显示屏,像素密度为326 ppi。而小老弟Moto E则将尺寸缩小到4.3英寸,分辨率也相应调整到960×540像素,而像素密度也降到256 ppi。当然,也许在显示效果上Moto E并不如Moto G,但是其更低的售价,也让屏幕参数下调成为了一种合理的解释。


  Moto G的720P分辨率显示屏在大多数情况下都看起来非常不错,而对比之下Moto E的屏幕更小、分辨率更低,整体上来说视觉效果要稍差一些。因此如果对手机屏幕有一定要求,经常观看视频的话,那么还是建议你选择Moto G更好。
 性能


  Moto E搭载的是一颗双核高通骁龙200处理器,主频为1.2GHz,再加上Adreno 302 GPU和1GB的运行内存,看上去有些一般;而相比之下,Moto G贼提供了更强的配置,包括四核1.2GHz高通骁龙400处理器及Adreno 305 GPU,同样也是1GB运行内存。而这种配置在与Moto G同等价位的竞争对手中,是比较少见的。


  在进行诸如浏览网页和开启应用程序等基本操作时,Moto E并没有比Moto G慢多少,但是当进行多任务处理和运行大型应用时,Moto G在性能上的优势就会体现得明显。

  硬件配置


  摩托罗拉这些入门级产品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除了低廉的价格之外,不错的硬件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Moto E提供了4GB的机身存储空间,与Moto G的8GB和16GB相比确实有些捉襟见肘,但是相比较来说,Moto E还有一个可以弥补这个差距的地方,就是该机支持microSD卡扩展。

  Moto E采用了不可拆卸式的电池设计,同时电池的容量为1980毫安时,再加上性能偏低的处理器及低分辨率显示屏,基本上坚持一天的使用时间没有任何问题。而电池容量为2070毫安时的Moto G由于配置更高,因此在续航方面并没有因为电池容量更大而更长。


  从声音的表现上来看,Moto E似乎进步非常明显,而这一切都因为采用了前置扬声器的设计。而Moto G则由于将扬声器设计在了机身背面的摄像头旁边,因此当它被屏幕朝上放在桌子上时,由于扬声器被压在下面,声音发闷,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也就是说,虽然 Moto E的扬声器效果算不上太好,只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是与Moto G相比,还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两款产品都支持3G网络连接,但是Moto G除此之外还支持4G网络,这一点上要领先于Moto E。

  摄像头


  Moto E与Moto G均配备了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而最大的区别在于Moto E并没有附带LED闪光灯,而这也是为了控制成本而做出的妥协。同样,Moto E也没有配备前置摄像头,而Moto G则拥有一枚1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二者的相机操作界面是完全相同的,包括自动HDR、对焦、曝光控制等功能。而同样作为入门级产品,在图像质量上Moto E与Moto G也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但由于摩托罗拉专门针对Moto E进行了优化,因此在同等价位的产品中,成像质量还算让人满意。

  系统和软件


  与Moto G和之前的Moto X一样,同样搭载Android 4.4.2系统的Moto E拥有与前两者非常接近的使用体验,包括一些摩托罗拉自己开发的工具,比如可以提供智能控制的Motorola Assist、更方便在不同设备之间转移数据的Motorola Migrate等。另外,Moto E还拥有一项Moto G并不具备的新功能,那就是Motorola Alert,它可以让你分享自己的地理位置,当你的家人或朋友与你接近或离开时,手机会自动发出提醒


  可以说Moto E和Moto G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性能上的差异,但是考虑到更低的价格,因此Moto E同样也在同等级产品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Moto E的价格为12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而Moto G的售价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115元)。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既然决定选择入门级产品,那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及用途为依据。如果你愿意支付更多的钱换取更大的显示屏、更高的分辨率及更快的处理器,那么就可以入手Moto G;而另一方面,如果你更倾向于更好的音质及microSD卡扩展,那么Moto E则更具有优势。

推荐DIY文章
每日观点:华硕灵耀Deluxe14内部做工怎么样 华硕灵耀Deluxe14拆解简评
天天新动态:设置快速进入YY语音子频道的方法技巧介绍
世界热资讯!12306身份信息待核验怎么办 12306待核验解决方法/时长详解
微动态丨12306退票手续费如何算?2015年12306退票手续费计算方法
环球速讯:大屏轻薄笔记本 17英寸LG gram详细图文评测
环球热推荐:定投宝和余额宝哪个收益高 支付宝余额宝与腾讯定投宝区别对比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