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针灸用具 针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黄帝内经》成书的时候 最新消息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古代针灸用具是(古代针灸用具是)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古代针灸用具是(古代针灸用具是) 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古代针灸器械是(古代针灸器械是)

毫针、梅花针、三棱针...这些针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其中以丝状针最为常见,三棱针多用于放血。

但是,古代肯定没有直径0.2毫米的针。

针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黄帝内经》成书的时候。当时,古代人用什么针进行针灸治疗?

先说中医必读经典《黄帝内经》。

九针十二院

九针的名称形状各异。

凿针一寸六分长;两根圆针,一寸六分长;三根针,三英寸半长;

四尖针,一寸六分长;五个铍针,四英寸长,两个半宽;

六枚圆尖针,一寸六分长;七根丝状针,三英寸六分钟长;

八根长针,七寸长;九根针有四英寸长。

扎针者,头大尾尖,以泄阳;如果针是圆的,针就像椭圆形,擦房间,不伤肌肉,以泄空气;若举针,锋锐如粟,主脉不应陷,以致生气;针,刀刃的三个角发一种慢性病,铍针,末端像一把剑,要冒大脓;磨针者大如牦牛,圆而尖,身中部略大,以上火;有丝状针者,如蚊之喙,动则静,久则留,以得痛而麻痹;又尖又细的长针,可以带远关节痛;大针尖如勺,前端略圆,以引流脏器的水。

缝完了九针。

“九针宜,各有其道;

大小,各有各的方式。"

——《灵枢官针》

古人把治疗器械的长短、大小、形状分为九种,每一种针“各有所用”,就是九针。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穿越时间空,一个一个去认识他们吧!

图为元代杜思敬画的九针。

越一真镇

气针,气(chán)

针尖尖,针大,箭状。

主要用途:可用于浅刺放血,缓解头部及身体肌肉表面的热量。

二原镇

圆形针,如椭圆形针,“在不伤害肌肉的情况下擦拭房间。”

主要用途:可用于按压肌肉表面,疏通身体。可用于治疗肌间病。

岳云镇

气针

针尖是圆的,针体是直的。比如夏普小米,中国北方的粮食作物,剥皮后比小米略大。栗子是小米,意思是针是小米大小,略圆。

主要用途:按压穴位,疏通血管,驱邪外出。

岳峰镇

前针和由此演变而来的三棱针。

针又圆又直,针尖像刀片一样锋利。

主要用途:用于化瘀、泻热、刺络止血。治疗关节痛或瘀血。

五根铍针

铍针,分裂。

针的末端像剑的刀刃,像一把剑。

主要用途:穿刺痈肿,排脓去血。因其似剑,能如剑劈痈化脓,故称“铍”。它被认为是古代外科手术器械之一。

袁玉娥李珍

圆针(尖针)

针尖锋利,针体略粗。

“针如毛(máo)”,即如毛笔。

主要用途:泻风祛邪。治疗急性痹症、痈肿等。

七针

针灸针

细针尖长度。

当然,古代的针没有我们现在用的细。

广西一座汉墓曾出土三枚银针,针尖直径0.2cm,而我们现在的针大多是0.2 mm ~ 0.4 mm。

主要用途:使针尖像蚊虫叮咬一样刺入留针,治疗气滞血瘀疼痛。

岳畅镇

长针

七英寸长。针尖锋利,略圆。

主要用途:祛除骨关节、脊柱等部位深层的邪气,治疗深层邪气的痹症。

大岳镇

大镇

针尖小而略圆,针体粗。

主要用途:用于通达气机,疏通关节,消除肾积水,治疗肾积水。

九、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从物质到形式,经历了许多代的演变。今天,各种新的九针衍生极大地丰富了九针的内容和现代临床应用。

所以,大概九针,今天到此为止~

收集和报告

\
推荐DIY文章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环球速读:英雄联盟游戏环境异常 请重启机器后再试 遇到此问题该怎么办?
王者赛季s26结束时间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26季强势英雄都有谁
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的由来 有说法是吃鸡蛋是为了纪念祖先 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