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讯:rohs是什么 什么是RoHS指令 WEEE指令又是什么意思

提起rohs是什么(rohs的全名是)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rohs是什么(rohs的全名是)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都是关于电子电气设备的相关说明。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今天,小编将详细介绍ROHS指令和WEEE指令的区别以及其他相关知识,帮助您更好地理解。来看看吧!


(资料图)

一、什么是WEEE指令

WEEE指令,即废弃电子电气设备(WEEE)指令(2012/19/EC)(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实施WE指令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和控制WEEE,实现WEEE的再利用、循环利用和其他形式的回收,从而减少WEEE的处置。同时,还努力改善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等所有经营者的环境保护行为,特别是直接参与废弃电子电气设备处理的经营者。

二。什么是RoHS指令

RoHS是欧盟立法制定的强制性标准,全称是“有害物质的限制”。本标准自2006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和工艺标准,使其更有利于人体健康和环境保护。本标准旨在消除悠游资源网产品中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多溴联苯醚(注:PBDE的正确中文名是指多溴联苯醚,多溴联苯醚是错误说法)等六种物质,并着重规定铅含量不得超过0.1%。

三。WEEE指令和RoHS指令的区别

Rohs指令和weee指令规定了十大类102种产品,纳入有害物质限制管理和报废回收管理。前七种产品是我国主要的出口电器产品。包括大型家用电器、小型家用电器、信息和通信设备、消费品、照明设备、电气和电子工具、玩具、休闲和运动设备、医疗器械(植入或感染产品除外)、监测和控制仪器以及自动售货机。

根据WEEE指令对重金属和阻燃剂造成的废物管理的要求,收集、处理、再利用和丢弃废弃的电子电气设备是非常必要的。虽然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是绝大多数的废弃设备仍然会以现在的方式丢弃。即使废弃设备被收集和回收,有害物质仍然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有危险。

RoHS补充了WEEE指令,并与WEEE携手并进。从2006年7月1日起,新投放市场的电子电气设备将不允许使用铅(不包括优优资源网焊料中高温熔化的铅,即含铅量超过85%的锡铅焊料)、汞、镉、六价铬(不包括用作制冷装置的冷却系统防腐碳钢中的六价铬)、PBB、PBDE等物质。

WEEE指令和RoHS指令在检测项目上相似,都是为环保服务的,但目的不同。WEEE是为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的环境保护,而RoHS是为了电子产品在使用中的环境保护和人类安全。可以说,执行这两个指令是必要的,我们应该全力支持它们的执行。

四。WEEE指令和RoHS指令的目的

WEEE指令的目的是提高废弃电子电器产品的回收和循环利用率,从而减少最终电子废物的数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率。同时,欧盟专家还认为,WEEE指令的实施将迫使电子电气设备制造商增加环保绿色产品的研究、设计和工业生产。根据WEEE指令,自2005年8月13日起,在欧盟市场上流通的电子电气设备制造商必须依法承担支付自身报废产品回收费用的责任。欧盟成员国有义务制定自己的电子电气产品回收计划,并建立相关的回收设施,以便电子电气产品的最终用户能够方便、自由地处理废弃设备。

RoHS指令的目的非常明确。它禁止在欧盟市场销售和使用含有某些有害物质的产品。根据该法案,自2006年7月1日起,在欧盟市场销售的所有电子电气设备必须禁止使用铅、汞、镉和六价铬等重金属,以及多溴联苯醚(PBDE)和多溴联苯(PBB)等阻燃剂。

WEEE指令和RoHS指令在检测项目上相似,都是为环保服务的,但目的不同。WEEE是为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的环境保护,而RoHS是为了电子产品在使用中的环境保护和人类安全。可以说,执行这两个指令是必要的,我们应该全力支持它们的执行。

五、WEEE与RoHS的关系

1。WEEE和RoHS2.0

RoHS2.0和WEEE两步指令都是针对电子电气产品的,而WEEE主要规定了电子电气产品报废时的选择性处理、分类收集和回收率的要求。没有门槛限制,但要求辖区内的电子电器产品要贴上垃圾桶标志,按要求登记,接受检查和监督。

2。如果产品通过了RoHS测试,是否可以直接贴上WEEE指令要求的垃圾桶标识?

你不能。RoHS指令不同于WEEE指令。RoHS指令现已限制在电子电气产品中使用10种有害物质。WEEE指令对电子电器产品的废弃和回收提出了管理措施,在张贴WEEE垃圾桶标识前需要对产品进行全面的符合性评估。

3。案例:作为国内生产商,对德出口WEEE和RoHS有什么义务要求?

1)产品设计阶段

根据WEEE和RoHS指令的要求设计产品,控制有害物质的含量,选择合适的替代品。如果产品中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或不符合德国的要求,应在产品说明书中明确反映,并将超标物质的信息告知德国进口商。

2)产品生产阶段

完整的产品信息传递(如SDS等。)按照两个指令的要求。对于WEEE,需要提 *** 品回收信息处理方法、选择性处理手段和垃圾桶标识要求;对于RoHS指令,制造商应提供指令要求的符合性声明和技术文件(包括测试内容)。

3)产品贸易阶段

对于WEEE指令,注册是电子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最基本要求之一。作为产品的生产商,并不参与该产品在欧盟的销售活动,因此买方应当承担作为主体完成注册义务的责任。当然,欧洲买家在履行WEEE义务时,可能需要厂商的配合来完成一些工作,比如在设计中尽可能使用可回收材料,给垃圾桶贴标签,提供回收率评估报告等。

对于RoHS指令,需要明确德国对电子电气产品的具体要求,因为每个成员国的法律法规都不一样。

4)产品回收阶段

这一步通常由欧盟进口商完成,涉及电子电气产品的分类收集义务。

备注:简单来说,两步指令的义务可以如上所述进行分析,但具体产品还是要具体分析,整体的方案准备要根据具体地区进行。

这就是RoHS和WEEE的区别。更多信息请咨询【东莞北方计量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
推荐DIY文章
飞机在夜间安全飞行仅靠雷达就可以吗 雷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_环球时讯
天天快报!粗制吗咖啡被称为什么:需要在水中煮沸,过滤后才可以饮用吗
高瞻远瞩打一生肖是什么动物 这个习语出自清代蒋世全的什么书|当前聚焦
机械舞创始人:迈克尔·杰克逊可以算是机器人舞蹈的创始人之一 当前聚焦
电力电缆设计规范简介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什么_全球热议
最好听的10首民谣 老狼唱的那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当时很多人的心声 焦点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