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人生而不识菱者译文 它的寓意是讽刺那些不懂装懂的人_每日焦点

提起北人生而不识菱者(北人生而不识菱者译文)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北人生而不识菱者(北人生而不识菱者译文)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生在北方却不认识凌的人(翻译过来就是生在北方却不认识凌的人)


(资料图片)

“北方人不知陵”出自文言文《北方人吃陵》,选自明代蒋盈科的《罗原山民集》。它的寓意是讽刺那些不懂装懂的人。

北石人岭

有一个北方出生的人,不懂菱角,在南方做官。他在宴会上吃了菱角,并把角壳放进嘴里。有人对他说:“吃菱角,一定要把壳去掉再吃。”。男人为了掩饰自己的缺点,说: "我不是不知道,一起吃贝壳的原因是为了清热解毒。"". "提问者说:“北方有这个吗?”?”他回答,“前面的小山后面的小山,哪个不是陆地?" ? "

菱角长在水里,却长在土里,因为他要假装有知识,努力去知道他不知道的东西。

一个没见过菱角的北方人。我在南方做官的时候,设宴吃菱角,连皮一起吃。有人告诉他:“你应该剥菱角。”那人不想暴露自己的无知,就撒谎说:“我知道,但是菱角壳清热解毒,吃了好。”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于是有人问:“原来你懂这么多,北方有菱角吗?”他顺口答道:“山前山后这些东西多的是”。

荸荠是水产品,不是山货,意思是强求骄傲,不装懂,被人耻笑。

这是一个短篇故事,充满了讽刺。讽刺故事最重要的是真实。让我们考虑一下。生活中充满了这些小场景吗?因此,这篇短篇小说很有代表性。

大方的人一笑置之,有些人却羞愧难当。其实有句话说得好,面子是自己丢的。不知道就老老实实说不知道。只要不是生活常识,不了解这样的地域知识并不奇怪,也没有人会拿这个开玩笑。

为了面子而撒谎,结果就是需要更多的细节来填补谎言。

这个北方人,被后续的屁话打败了,证明了之前自言自语的荒谬,被人取笑。

其实我们嘲笑他,不是因为他不懂菱角,而是因为他没能强行低头。

一个人真正的知识在于认清自己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不知道,就会闹笑话,被人嘲笑。世界上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每个人的学习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有虚心学习,才能获得真知。

当然,这是事实。

假设北方人稳重。说了菱角壳可以清热解毒化解尴尬,成功忽悠别人之后,对下一个问题含糊其辞,或者说更符合生活逻辑的谎言——我吃过,但不知道是哪里产的。这张脸被成功保护了,质疑者被成功恐吓了。

其实还是仔细想想吧。历史上记载的所有急中生智的小故事不都是这样吗?所以北方人吃菱角之一步没有错,既护短,又吓人。更糟糕的是,他自以为成功,对后续的问题掉以轻心,随便敷衍,最后功亏一篑,颜面尽失。

这告诉我们什么?

这是撒谎的问题。虽然谎言再多也难免出轨,但很多谎言只要有严密的逻辑思维支撑,是不会被识破的。

虽然在今天看来菱角壳能清热解毒是不合逻辑的,但在强大而共识的中医理论是医学思想基础的时期,这是合乎逻辑的思考和推论。

这是一种推测,不可证伪,所以在当时是站得住脚的,菱角生长在水中是不容争议的客观事实。

这告诉我们,即使偶尔不得不说一些善意的谎言,也只能是逃避客观事实,从主观认知上诱导欺骗。

就像看到女人,不能睁着眼睛撒谎说是男的,可能会挨打。

但如果你睁着眼睛撒谎说这是美女,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