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今天小编将为你解析一下 环球热讯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考博士的条件(考博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 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考博士的条件(考博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 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相关资料图)

博士考试的要求是什么?)

中国的教育发展很快,高学历的知识分子越来越多,不仅有硕士,还有博士生。那么,考博士需要什么条件呢?这个博士考试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今天,小编将为你解析一下!

申请博士的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已取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取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2)申请人应在 *** 学习、科学研究、专业技术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在所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过国家级或省级以上奖项。

(三)符合同志之友优秀资源网申请博士学位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应在学位授予单位规定的期限内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硕士学位证书;

2.最终学历证书;

3.准备博士学位论文;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科研成果奖的证明材料;

5.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介绍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资源 *** 及外语水平(打印盖章);

6.两名具有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的教授或专家的推荐信(盖章),其中至少包括一名博士生导师。

扩展数据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确定申请人是否具有与博士毕业生同等的学术水平。

(一)申请人完成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特殊技术等方面取得的公认成果。

(二)鉴定申请人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结构和水平。

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博士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组织考试。从通过资格考试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如果你没有通过课程考试,这个申请是无效的。

对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有重要著作、发明、发现或发展者,经有关专家推荐,学位授予单位同意,可免于部分或全部课程考试,直接申请博士论文答辩。

\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