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水位开关的结构原理 水位开关其实是一个检测水位的部件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洗衣机水位开关(洗衣机水位开关的结构原理)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洗衣机水位开关(洗衣机水位开关的结构原理) 的相关内容。

洗衣机水位开关(洗衣机水位开关的结构原理)


(相关资料图)

1.水位开关的结构

水位开关是一个检测水位的部件。单一水位开关在波轮洗衣机中很常见,如下图所示。单水位开关只能检测单一水位,即在水开始进入之前,单水位开关设定在某一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值时,进水电磁阀关闭,停止供水。

单水位开关通常安装在波轮洗衣机的机壳内,通过水位调节旋钮控制洗衣桶的水位。单个水位开关通过导气管与洗衣桶上的气室相连,形成水压传动系统,通过水压和气压的变化来检测水位。下图显示了单水位开关、空气导管和空气室。

下图显示了典型的单水位开关的内部组件。从图中可以看出,单水位开关主要由凸轮、顶起中心、调节螺钉、压力弹簧、塑料盘和橡胶膜、常开端、普通端和小弹簧组成。

下图显示了典型的单水位开关内部结构的截面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单水位开关主要部件的安装位置和关系。单水位开关的空气口接在空气导管上,空气口与塑料盘、橡胶膜之间的空称为气室。通常单个水位开关只有一组触点,其中公共端用COM表示,常开端用NO表示,常闭端用NC表示。

2.水位开关的工作原理

水位开关是用于检测洗衣机桶水位的部件。它通过气室和空气导管检测水位。当水位达到预设水位时,水位开关的内部触点接通,控制电路会切断进水电磁阀的电源,从而停止进水。

水位调节旋钮用于调节水位,它会带动水位开关的凸轮转动,从而控制上止点与动簧片之间的距离。也就是说,设定水位越低,顶部中心与移动簧片的距离越近。设定水位越高,顶部中心与移动簧片之间的距离越远。无论设定水位如何,当水位未达到设定值时,优优资源网水位开关中的公共端始终与常闭端接触。

随着水桶中水位的上升,气室中的压力增大,压力通过导气管向上推动气室上方的橡胶膜和塑料盘,从而使动簧片向上运动。当水压推动水位开关的公共端与常开端接触时,表示水位已达到设定值。水位开关会通过与常开端连接的电缆将信号发送给操作控制电路板,操作控制电路板会切断优优资源网进水电磁阀的电源,停止进水。

3.水位开关检测

测试进水电磁阀后,发现进水电磁阀正常,但洗衣机还是不能正常进水,要继续测试水位开关。当怀疑水位开关有故障时,先检查气道和气室,然后用万用表测试水位开关。如果发现水位开关有缺陷,应及时更换。

除了以上方法检查水位开关是否失效,还可以拆开水位开关,检查内部元件是否完好。

4.更换水位开关

当确定水位开关损坏且无法修复时,应更换形状、尺寸和水位相同的水位开关。首先,从洗衣机上拆下损坏的零件,然后将新的水位开关安装到原来的位置。

\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