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技校改名为蓝翔技师学院 改建后学院管理体制等事项不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月16日消息 说起蓝翔技校,大家脑中应该很快就会浮现出熟悉的广告语:“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试学一月不收费”,其中“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曾有一段时间成为了非常火热的网络流行语,也使得蓝翔技校在网络上爆红,堪称“网红技校”。然而,据山东省政府官网显示,山东省政府已经批复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更名的请示。这意味着,“蓝翔”将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简称为“蓝翔技院”。

改建后,学院管理体制、经费渠道等事项不变,但将设技师部和高级技工部,办学规模逐步达到6000人,其中技师部2000人、高级技工部4000人。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学院技师部设置汽车检测与维修、数控机床加工、烹饪与营养、美容美发、工程机械操作与维修等专业。

改建后的技师学院以培养技师(预备技师)和高级工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人才和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培训任务。招生对象主要为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取得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和企业在职职工,学制2至4年。

值得一提的是,蓝翔已经开设了“电竞专业”,学制3年,以培养电子竞技相关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山东蓝翔电子竞技专业隶属于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学院,2017年9月正式开启报名。目前,在该校官网首页,“电竞学院”已与烹饪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焊接技术学院、数控学院、美容美发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七大院系”并列。

“蓝翔技校”变更为“蓝翔技院”也引发了网友热议,虽然仅一字之差,但有网友称已经“不能直视了”,还有网友称“原谅我想歪了”,也有网友调侃:蓝翔技院这名字听起来就霸气!

推荐DIY文章
word中页边距怎么设置 如果要用A4纸打印最好的设置是什么
win7提示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启动 如果遇到此应用程序错误该怎么做
win10系统怎么获得管理员权限 系统管理员的名字可以被修改吗_当前滚动
装了固态硬盘怎么分区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这个方法
全球即时:公共DNS有哪些?免费公共DNS服务器地址一览表 DNS设置图文方法来了
怎样录屏可以把声音录上 推荐下载迅捷屏幕录像工具进行使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