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波病毒是什么?怎么才能预防和清除电脑中魔波病毒

  什么是“魔波”病毒?魔波”病毒会自动在网络上搜索具有系统漏洞的电脑,并直接引导这些电脑下载病毒文件并执行。只要这些用户的电脑没有安装补丁程序并接入互联网,就有可能被感染。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会自动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远程控制命令。用户的银行卡帐号、密码及其隐私信息都有可能被黑客窃取。现在来学习下预防和清除魔波病毒的方法和步骤。


【资料图】

解决方案:

  第一步:使用个人防火墙拦截病毒攻击

  1、启动瑞星个人防火墙主程序,点击“设置”菜单,选择“IP规则”。

  2、在弹出的“设置瑞星个人防火墙IP规则”窗口中点击“增加规则”按钮。

  3、规则名称填入“MS06-040”,执行动作为“禁止”,然后点击“下一步”。对方地址设置为“任意地址”,本地地址设置为“所有地址”,协议类型选择“TCP”,对方端口选择“任意端口”,本地端口选择“端口列表”并在其下面输入“139,445”,报警方式选择“托盘动画”和“日志记录”两项选中,点击保存。

  第二步: 打补丁

  您可以登录微软的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6-040.mspx下载并安装对应操作系统的补丁程序。建议大家访问http://update.microsoft.com/ 安装所有的关键更新以防止利用其它进行传播和破坏的病毒。

  第三招:清除病毒

  由于该病毒的变种数量较多,每一个变种生成的文件位置都不一样,因此手工清除这个病毒并不是很方便,建议大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来对此病毒进行查杀。

推荐DIY文章
MAC系统鼠标加速如何关闭?“系统偏好设置”中哪个才是正确选项-当前播报
xp看不到本地连接?若网线可以用显示灯也正常该怎么办
win10系统打开软件出现application error 遇到一样的故障问题不妨参考教程设置-天天滚动
笔记本cpu怎么升级 怎么自己动手换掉内部cpu更新
win7安装条件:处理器最低需要1.0 GHz 或更高级别-消息
xp系统忘了管理员administrator密码如何解决 如何使用命令行提示符安全模式重置-今日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