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Matter为什么这个智能家居救星值得关注


【资料图】

智能家居的 2000 年代复古梦想,每项服务和设备相互连接以提供适合每个用户需求的无缝服务,但事实证明,实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很多人都接受了这个概念,但结果与其说是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不如说是一个拼凑而成的小故障、不相容的怪事。即使是谷歌和苹果等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也以牺牲其他人为代价来推动自己的协议,造成软件冲突和令人尴尬的极端情况,聪明的参与者将真金白银花在平面不起作用的技术上。

简而言之,物联网目前由许多不完全互联网的有趣事物组成。市场上的每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的销售标准,因此没有人的标准完全兑现了自主、用户友好的数字家庭的承诺。该怎么办?遇见物质。

Matter 只是一种软件协议,允许智能家居元素相互联网。它是连接标准联盟的旗舰产品,该联盟是一组致力于在未来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技术中使用 Matter 协议的科技公司。CSA 会员人数 众多:从苹果、谷歌和三星到宜家和克罗格的公司都已签约。那是解决方案吗?Matter 能否修复物联网?

物质能改变物联网游戏吗?大概!根据向媒体发布的内容,该技术看起来很可靠,开发工具既清晰又易于使用。会吗?好问题。智能家居市场,或者坦率地说,任何竞争市场的密切观察者可能会有疑问。关于大型企业,有两件事可以可靠地说:他们喜欢钱,不喜欢分享。然而,有先例。在遥远的 1980 年代,竞争激烈的音乐行业中的大玩家放下了足够长的财务武器来标准化 MIDI 协议。正如Britannica所记录的那样,他们从那以后就一直坚持下去。

连接标准联盟在 Matter 中也有类似的提议——共享协议为公司创造了一种团结的方式,并保证用户仍然会购买他们提供的东西。除了作为消费者友好的选择之外,广泛的兼容性比排他性更能带来利润。在某些时候,大饼中小块的价值超过了小块中的大块。

至于数学是否会在物质上取得平衡,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到目前为止,大公司似乎都在履行他们的 CSA 承诺。Apple 从 iOS 16.1 开始支持 Matter(通过Apple Developer)。三星 SmartThings现在也获得了 Matter 认证。Google Nest也在加紧努力。当然,维持 Matter 作为一个可行的标准需要长期的合作,而不仅仅是早期的善意。如果 CSA 签署方继续表现良好,那么 Matter 协议就有真正的机会解决物联网的兼容性问题。

推荐DIY文章
限时降价啦!德国欧莱德豪华82件套工具箱仅需69元-全球观热点
蓝牙5.0+D类功放驱动单元!马歇尔音箱入手仅需2344元
蓝牙5.0+80W峰值功率!T100音箱入手仅需899元-当前简讯
官方直充实时到账 优酷、土豆视频VIP会员年卡仅售48元-天天观点
多重扬声器系统的索尼音箱入手仅需2999元-天天热讯
华硕ROG枪神X电脑发布,价格捅破天,上架秒售罄?-焦点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