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短讯:电信福音:TD-LTE和CDMA终于在一起了


(资料图)

现在终于可以用上电信和联通的双模手机啦,去年底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了4G牌照,三大运营商拿到的均为TD-LTE牌照,联通/电信真正喜欢的LTE-FDD牌照的发放暂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因此不管联通和电信有多么不待见TD-LTE制式,他们初期的4G手机也必须得支持TD-LTE制式。

但从此前nubia Z5S LTE版被强制取消频段的事件中我们可以知道TD-LTE制式按照规定是暂时无法和CDMA制式相兼容的,但注意这只是政策性的问题而已,事实在技术上是没有任何障碍的。

有消息认为不让TD-LTE制式和CDMA制式同时兼容是高通规定的,因为高通掌握了大量CDMA技术的专利,每一部支持CDMA网络的手机都必须得通过高通的授权才行,而高通则限制了同时支持CDMA/TD-LTE网络手机的推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通的这一限制似乎出现了改变,同时支持CDMA/TD-LTE网络的手机在日前终于出现了。

今天我们在工信部发现了两款同时支持CDMA/TD-LTE网络的手机,均来自酷派,型号分别是酷派9190L_C00和5892_C00,获得入网许可证的时间均为4月16日。前者支持TD-LTE/CDMA2000/CDMA 1X/GSM双卡双待双通,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时支持LTE FDD/WCDMA网络;后者支持TD-LTE/cdma2000/CDMA 1X制式,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支持LTE FDD/WCDMA/GSM网络。

另外从@PCINLIFE官方微博曝光的图片来看,电信首批4G终端5月1日起上市,共有7款4G手机,初期品牌以酷派和中兴通讯为主,而上面曝光的两款产品应该就是首发产品之一。

推荐DIY文章
最资讯丨百度贴吧手机发贴时怎么带上小尾巴?
关注:手机小说阅读app哪款好用?手机小说阅读app推荐
每日聚焦:smart office2怎么用?安卓版smart office2使用方法详细图解(附下载)
时讯:Daemon Tools lite 虚拟光驱安装使用教程
每日资讯:御泥坊app怎么用积分兑换商品?
每日消息!微信黄金红包白名单的玩法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