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酷派大神X7怎么样?大神X7用户使用详细评测

距离现在已有一年有余的2014年1月8日,抛开一贯出现在运营商的线下销售模式形象的酷派成立了独立电商品牌“大神”。奇虎360注资大神手机25亿元后,2015年来临之际的1月8日,大神在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发布了旗舰产品大神X7。大神X7的双玻璃镜面设计在同样是玻璃材质邀请函已经映入眼帘,让我们全面来看下大神X7。


(资料图片)

大神X7有三个版本,分别为移动4G版、移动联通双4G版、全网通4G版,其中全网通为高配版,配备骁龙801处理器(MSM8974AA),3G RAM;低配版移动4G版和双4G版都搭载了和魅族MX4一样的MTK6595八核处理器,只是最高主频降到了2GHz,2G RAM。三个版本的区别只有处理器、内存和网络制式,这次锋潮评测室拿到的是移动联通双4G版。

大神X7低配版配置参数:

CPU:MTK6595八核处理器4*A17+4*A7,最高主频2.0GHz

GPU:PowerVR G6200

屏幕:5.2英寸 1920×1080分辨率 Super AMOLED

内存:2/3GBRAM + 16/32GB ROM,最高拓展128GB

摄像头:1300万索尼IMX214+前置800万像素支持光学防抖 双色温闪光灯 6P镜头 F/1.8大光圈

SIM卡类型:卡1支持Micro-SIM卡,卡2支持nano-sim卡或SD卡

机身:146.6 X 73.6 X 6.5mm

电池:2700mAh

网络制式:TDD-LTE/FDD-LTE/WCDMA/TD-SCDMA/GSM/ 双卡双待双通

价格:移动4G 1599元/双4G 1699元/全网通 1999元

玻璃+金属

大神X7比以往大神的产品相比在外观设计上更用心了,纤薄的机身轮廓偏方正,采用航空级铝合金中框使得整机重量偏轻,金属边框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变得有磨砂的质感且起到防滑的作用,握持起来比较轻盈不易滑落,不足之处是由于边角不够圆润,单手操作会有点硌手。

大神X7除了金色还有星空蓝、钛金白和魅惑粉颜色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风格,大概是得益于方正的机身设计。

采用一块1080P的三星SuperAMOLED显示屏,屏幕尺寸为中规中矩的5.2英寸,采用AMOLED为了纤薄机身和更加省电,当然也突出CoolUI 6.0的色彩缤纷,实际使用下这块LED屏幕显示偏暖,不过色彩的确较为鲜艳凸显。

机身左侧为音量键,右侧则为锁屏键,按键手感偏软,另外还加入了斜纹处理,配合金色的边框颇有商务手机的质感。支持双卡双待,两个SIM卡槽,都需要通过卡针顶出,下方的卡2支持nano-sim卡或SD卡,方便不同需求的用户。

耳机孔放置在机身顶部,旁边是用在视频拍摄时的降噪Mic,从这里能看到摄像头是突出的,平时放置还得小心。

机身底部采用类似iPhone的设计,分别有14孔扬声器和麦克风,这里的设计为了对称性设计,把单开孔的麦克风落单了,也是无奈之举。

大神X7除了金属边框,另一个亮点就是双玻璃镜面设计,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手机也是背部采用玻璃材质的设计的,例如锤子手机和刚上市的小米Note,后背的玻璃设计可以使其大大增加产品的质感。

CoolUI 6.0

大神采用基于Android4.4.2的CoolUI 6.0,整体UI风格趋向扁平化,操作逻辑简单的一级菜单启动器,同时还保留着多级菜单的经典桌面模式,从图标的风格和布局的设计都让人感觉有很重的MIUI味,其实从MIUI向iOS“致敬”获得很好的响应后,在用户对一级菜单操作越来越有粘性的趋势下,各厂商也都开始纷纷追随这种简单易用的用户体验设计,也因为这样,手机产品的差异性都很难从软件上得以突破。

“C”键快捷功能和摇滚壁纸功能

通知栏

瀑布流

CoolUI 6.0桌面使用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过于简约普通,配合多彩的设计风格在功能可玩性方面应该多下功夫,CoolUI的瀑布流类似于HTC Sense的BlinkFeed,提供实时更新的各种新闻资讯,只需要上下滑动的简单操作进行资讯的浏览,相当于widget的杂志。

闹钟

最美天气

支持来电悬浮窗和生活服务

酷秀主题中心

酷管家和酷云

桌面小工具

智能多屏

智能控制

系统UI框架采用Material Design的变色状态栏,色彩风格有点荣耀EMUI 3.0的错觉。CoolUI 6.0也同样有自己的应用生态系统,主题中心和天气都采用Navigation Drawer的导航抽屉,内置应用实用性不错。譬如闹钟这个软件的交互加入了类似Smartisan OS注重的动态交互,还有指南针一打开的那种颇为炫酷的动态效果,虽然一开始在观感上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可以这并不是Material Design的有意义的动态效果的设计准则,希望能尽快吃到棒棒糖。

性能跑分

大神X7采用跟魅族MX4同样的联发科MTK6595,不过大神X7搭载的是MTK6595M(2.0GHz低频版),比MX4搭载的MTK6595(最高2.2GHz)要弱一点,GPU为PowerVR G6200,最高频率450MHz,32位4个A17核心+4个A7核心这样的真八核跑起分来不会让人失望,可是真实体验则需要系统的优化以及硬件厂商的优化了,笔者在使用中体验最明显不好就是打开图片库浏览还要等一会才渲染完成。

安兔兔跑分方面,搭载MTK6595M的大神X7无意外的获得了47619的高分,毫不留情的超过了搭载骁龙801(MSM8974AC)的机器,在排行榜上仅次于魅族MX4和三星Galaxy Note 4,在跑分上还是很痛快地赢得让人满意的分数的,但凡搭载MTK CPU的机器跑分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1300万索尼IMX214+前置800万像素

大神X7配备的主摄像头是1300万像素的索尼第二代堆栈式IMX214,支持光学防抖,采用6P镜头设计,支持双色温闪光灯和F/1.8大光圈;而前置摄像头方面,大神X7采用了800万像素的OV 8865镜头,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支持28mm广角自拍。

日间成像

暗光成像

总结:

大神X7作为今年首发的旗舰作品,直入2000元内的4G手机市场,以双4G支持的低价优势挑战各大厂商,在高性价比下设计和配置方面也不枉旗舰级别,延续大神以前的作风,不谓“大神”之作,加上与360的合作,希望能在今后的大神产品更具独特的风格。

推荐DIY文章
最资讯丨百度贴吧手机发贴时怎么带上小尾巴?
关注:手机小说阅读app哪款好用?手机小说阅读app推荐
每日聚焦:smart office2怎么用?安卓版smart office2使用方法详细图解(附下载)
时讯:Daemon Tools lite 虚拟光驱安装使用教程
每日资讯:御泥坊app怎么用积分兑换商品?
每日消息!微信黄金红包白名单的玩法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