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话输入法 哪些输入法可以用来输入粤语或者其他方言-每日观察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广东话输入法(粤语打字拼音输入法)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广东话输入法(粤语打字拼音输入法) 的相关内容。

粤语输入法(粤语打字拼音输入法)

手机出现之初,各种输入法就一直伴随着。从非智能机的物理键输入法到智能机的触摸虚拟键盘输入。在非智能机时代,系统自带的输入法无法给人第二次选择,而现在在智能机时代,输入法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苹果和安卓上,苹果是自己的ios输入法,安卓是谷歌输入法。目前苹果和安卓上可用的输入法软件不下几十款,我们常用的有搜狗、百度、 *** 、讯飞、触宝等等。在这些软件输入法中,拼音、五笔、笔画、手写、语音输入的作用越来越大。但这些输入法通常支持各个国家或地区的语言,大部分不支持当地方言语言输入。

最近很惊讶的看到居然有支持粤语输入的输入法。SwiftKey是一种可以选择东方话输入的输入法。要知道粤语输入法几乎都是广东或者香港的粤语使用者,因为粤语是这两个地方的母语。从BB机到现在的智能机。苹果、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三星、华为、小米等电脑都用过。输入法基本都是系统提供的,所有输入语言都是中文(简体和繁体)或者英文或者其他语言,而粤语输入从来没有见过。

看来粤语粤语是当地更具标志性的语言。除了这个可以输入粤语的SwiftKey输入法,谷歌输入法也有这个输入选项!另外,你知道哪些输入法可以用来输入粤语或者其他方言吗?

\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