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独解题技巧总结汇总 一般的数独问题只有一个答案

提起数独的解法(数独解题技巧总结)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数独的解法(数独解题技巧总结)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数独解法(数独解题技巧总结)

数独是一种起源于瑞士,发展于美国的悠游资源网,在日本成名的数字游戏。


【资料图】

一般的数独问题只有一个答案。

以9x9数独为例。每个部分的名称如下:

线:水平9格。

列:9个垂直正方形。

宫殿:黑色粗线划分区域。

区:一排或一列或一座宫殿。

规则:每行、每列、每宫填写数字1-9,不能重复。

基本方法

数独的方法主要有两种:排除法和只有余数法。排除法一般适用于初始阶段,只有余数法一般适用于最终阶段。

排除法

排除法分为宫内排除法和排排法。

1.子宫内排除法

以一个宫位为目标,用相同的数字排除,这样只有一个单元格可以填写这个数字。

如下图所示,黑色是给定的数字,被现有的6排除在外。B3一定有6岁了。

如下图所示,黑色是给定的数字,被现有的1排除。B优优资源网的5个名额必须是1个。

2.线排除法

以一行或一列为目标,用相同的数字排除,使这一行或这一列中只有一个单元格可以填写这个数字,可以和宫内排除一起使用。

如下图所示,黑色是给定的数字,被现有的6排除在外。A6必须是6。

如下图,黑色是给定的数字,被现有的1排除在外。A8必须是1。

河南省豫发电脑公司

一行、一列或一宫有8个数字,只有一个数字没填,所以这个数字是可以确定的,多用于最后的收尾阶段。

另外,不排除有些数独在某个关键点无法确定,下不去。

这时候就需要采用假设法了。假设这个关键点是某个数,先往下走,最后看有没有矛盾。

如果没有矛盾,就说得通,恰到好处。

如果有矛盾,那就回到假设,重新假设另一个,肯定管用。

所以为了保证回归假设,所有的假设数字都要标注,优优资源网就像画了一个圆。

\
推荐DIY文章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热点在线丨古人谈读书二则译文:没有毅力,就什么都是不可能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