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点:俄罗斯文学谱系解说 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分别是指什么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解冻文学(俄罗斯文学谱系 )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解冻文学(俄罗斯文学谱系 ) 的相关内容。

解冻文学(俄罗斯文学谱系)

茹科夫斯基


(资料图片)

赖利耶夫

尼古拉·果戈理

科德罗夫

丘特切夫

亚历山大·赫尔岑

冈察洛夫

米哈伊尔·莱蒙托夫

高尔基市NIZHNI NOVGOROD的原称

梅列日科夫斯基

吉皮乌斯

曼德尔施塔姆

古米廖夫

安德烈比尔

索洛古博

马雅可夫斯基

帕斯捷尔纳克·鲍里斯·列昂尼德维奇

叶赛宁

茨维塔耶娃

苔菲

阿尔巴·隋福

布尔加科夫

在俄罗斯文学史上,有两个群星璀璨的高峰期——“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

从19世纪10年代到30年代,以普希金为代表的一批诗人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诗歌,被称为俄罗斯诗歌在文学史上的“黄金时代”。当时的俄罗斯形成了“普希金诗坛”和“丘特切夫昴宿星团”两个诗歌集团。前者以受普希金影响的诗人为代表,如莱蒙托夫、巴拉丁等,十二月诗人也可归为其中一类,风格强烈,关注现实,道德责任突出。后者以深受丘特切夫影响的诗人为代表(丘特切夫也是源诗人,是俄罗斯哲学诗歌中最重要的朋友和资源 *** 的代表,堪称普希金的双峰),崇尚唯美主义的纯艺术倾向,追求哲学,如维娅·泽姆斯基、霍米亚科夫、舍维列夫、雅库博维奇、别涅季托夫等。除了诗歌,小说和戏剧也迎来了它们的黄金时代。

推荐DIY文章
全球简讯:【长测】十年升级一次!老编辑的升级思路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