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聚焦:煤气减压阀的科普上线 它可以改变流体的流量和动能吗

关于煤气减压阀(煤气罐减压阀)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煤气减压阀(煤气罐减压阀)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气体减压阀(气罐减压阀)

1.什么是减压阀?

友友资源网压力阀也叫低压阀,是相对于中压阀而言的。标准名称为家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减压阀是将入口压力降低到一定要求的出口压力,并靠介质本身的能量自动保持出口压力稳定的阀门。从流体力学的角度来看,减压阀是一种局部阻力可变的节流元件,即通过改变节流面积,可以改变流体的流量和动能,产生不同的压力损失,从而达到减压的目的。

2、储气罐减压阀的作用

钢瓶内液化气的压力一般为3-5kg/cm2,需要减压才能放在炉子上燃烧。减压阀的作用是限制燃气出口压力,防止燃气管道因压力过大而爆裂,控制燃气的额定压力,使罐内的液化气减压气化成燃气,顺利通过管道,通过优优资源网在燃气灶内燃烧。

3.减压阀的分类

储气罐减压阀按输出压力和流量分为低压阀、中压阀和高压阀。

低压阀——公称压力PN小于1.6MPa的阀门(JYT-0.6表示每小时气体流量≤0.6立方米)。

中压阀——公称压力PN 2.5~6.4MPa(额定流量≥0.8立方米)的阀门。

高压阀-公称压力PN10.0~80.0MPa的阀门

4.使用减压阀的禁忌

部分液化气集成灶用户在选购泄压阀时使用非标准家用瓶装液化气泄压阀(如可调式商用中压阀或其他劣质泄压阀),导致个别用户在使用集成灶燃气时出现回火、漏气、爆燃等现象,产生诸多售后问题,导致客户产品体验不佳,被认为是售后不到位和机器问题。更严重的情况会造成客户的人身安全问题。

劣质的泄压阀,特别是可调式商用中压阀,用户在使用时盲目随意提高或降低气压,使气压超过或低于国家标准额定压力。空气压力过大会对燃气具总成的密封部位或橡胶进气口连接处产生冲刷和泄漏,导致燃气泄漏;气压过低会造成回火、爆炸等现象。(国家规定的液化气额定气压为2800pa,标准家用液化气泄压阀在制造时已设定,用户不能自行调节)。

家里禁止使用罐装液化气的高压阀门!气瓶中的压力相对较高。如果直接接在灶具上,之一,会导致灶具的火焰燃烧不稳;其次,如果直接接高压锅,会造成不安全隐患;再次,大量的燃气会冲出去产生强大的火焰,极大的浪费了能源(家用燃气完全没有必要大火焰燃烧,燃烧不完全的燃气对人体有害)。

因为高压大流量,高压阀很可能在无法点燃的情况下,将气体释放成空气体。如果再次点燃,气体混合物会爆炸,严重时会间接导致气瓶爆炸。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灶具减压阀,减压阀的出口压力都不一样。如果减压阀压力过高,可能会导致炉灶的电磁阀打不开。即使电磁阀能打开,打开阀门所需的吸引力变大,打开阀门所需的瞬时电压和电流会大大增加,导致电池电量消耗很快,高压下打开阀门所需的保持电流也会增加,所以电池电量不耐用。根据国家标准,在正常压力(2.8kpa)下,电池在1.6伏以上时,阀门可以顺利打开。但当气压过高(5.2kpa以上)时,当电池电压降至2伏甚至2.5伏时,电磁阀可能无法打开,导致无法通风。

总结

1.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家用燃气灶必须使用正规合格的减压阀,JYT-0.6,入口压力≤1.56MPa,出口压力2800Pa500Pa,且不可调节。

第二,特别强调,市面上的减压阀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有可能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也会造成上面提到的一系列问题。因此,提醒用户在使用减压阀时要谨慎。

\
推荐DIY文章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