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亚欧间的海峡 土耳其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什么关系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亚欧间的海峡(亚欧分界线海峡)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亚欧间的海峡(亚欧分界线海峡) 的相关内容。

亚欧海峡(亚欧边界海峡)


【资料图】

地球上有五大洲,彼此相对独立。只有亚洲和欧洲共享更大的边界,就像一个整体,所以它被称为“亚欧大陆”。然而,它们毕竟还是两个独立的大陆。两者之间自然有明显的分界线。学过地理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里海、大高加索山脉、黑海和土耳其海峡。这一分界线的确定也催生了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国家。有这么一条海峡,它不仅是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之一,还把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使它一半在欧洲,一半在亚洲。游览期间,你可以同时领略欧洲和亚洲的风情。这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属于土耳其海峡。

很多人只知道土耳其海峡,不知道博斯普鲁斯海峡。那么这两者是什么关系呢?土耳其海峡不仅是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也是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唯一通道。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又被称为“世界咽喉”。但是,它不是一个独立的海峡,而是由三个不同的海峡组成的大海峡。博斯普鲁斯海峡就是其中之一,也是连接黑海和马尔马拉赫伊的狭窄水道。另外两个是Mal Malakhei和Da Daniil海峡。因此,博斯普鲁斯海峡实际上是土耳其海峡的一部分,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

“博斯普鲁斯”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希腊神话。在希腊语中,“Bos”的意思是“牛”,而“Bosphorus”的意思是“水墙”。传说古希腊神王宙斯化作一只雄壮的公牛,带着一位美丽的公主穿过这波涛汹涌的海峡,来到“越过牛”的鲁梅利的希萨勒城堡

要领略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魅力,更好的方法是在岸边的Searkegaard码头乘船。这里有很多观光游轮每天载着游客穿越海峡,而且不用提前买票。当场卖掉就行了。同时,码头也是伊斯坦布尔繁忙的一部分,到处都是当地的各种小吃。但是店铺虽然多,来回也就那么几种,自然比不上国内的各种小吃。

除了忙碌的人群和小吃,还有很多海鸥在这里飞翔,十分欢腾。看到很多游客自己带面包屑去海边喂鸟,据说海鸥拍打着翅膀停在一半空告诉你已经好了,可以开始喂食了。不知尝遍天下美食的海鸥是否还对大自然中的美食感兴趣?

关于乘船的时间,我建议接近黄昏时去。既然是原路返回,来回至少要一个小时。程白天去欣赏两岸无限风光:无论是海上还是岸上,都停靠着各种大小不一的船只,既有小巧精致的私人游艇,也有可容纳数十人或数百人的摆渡船,甚至偶尔还能看到停泊的豪华邮轮。这条水道一直都很繁荣。

岸边有山有树,一排排树被风格各异的建筑掩映着。很多拜占庭时期或者奥斯曼帝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城堡都在其中,都是名胜古迹,但现在早已变成了博物馆或者五星级酒店,扮演着全新的角色。此外,其中还有数不清的私人别墅、咖啡吧、酒吧或餐厅,不仅是游客的好去处,也是当地人散步的好去处。

除了城堡,最显眼的建筑是两边的 *** 寺。只有两座尖塔的耶尼 *** 寺在伊斯坦堡并不出名,伊斯坦堡的 *** 寺很多,游客也不多。然而,从海峡看,它是壮观的。据说里面有一个宽大的穹顶和五颜六色的瓷砖。最令人震惊的是, *** 寺外经常聚集着一大群鸽子。喜欢和鸽子合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如果你去这里,你还可以参观附近的香料市场。

继续吧,天色已晚,最美的是夕阳,形容的挺贴切的。由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将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为了方便两岸交流,除了渡船,桥梁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现代的缆索吊桥矗立在海面上,在夕阳下非常壮观。这是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海峡大桥。

这座海峡大桥建于1973年,全长1560米,不仅是欧洲更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第四大悬索桥。只要跨过这座桥,你就已经完成了亚欧之间的跨越,形成了一次“洲际之旅”。附近还有一座新建的海峡大桥,但大桥依然川流不息,每天有超过10万辆车通过。

回来的路上可以欣赏到海峡上美丽的夕阳,金色的阳光洒满,无论是船尾的旗帜还是海面。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悠闲,舒服,美好。

但是,如果夏天不去,一定要注意保暖!10月初,虽然白天还可以穿短袖,但是随着太阳的落山,气温开始变冷。再加上海风,如果不注意保暖,会冷到无心欣赏风景。看着旁边穿着羽绒服的人,刚开始我无法理解,现在才知道,他们还是可靠的本地人。

下了船,可以找个附近的地方吃饭。你不仅可以继续欣赏海峡上的夕阳,还可以在晚饭后散步,欣赏海峡夜景。如果你也去伊斯坦布尔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横跨欧亚的轮渡之旅。

\
推荐DIY文章
今日快讯:电脑设置u盘启动教程 华擎主板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步骤来了
全球头条:win7没有声音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笔记本怎么安装内存条 可以根据笔记本螺丝类型选择小型螺丝刀吗 环球观点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三种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什么|观速讯
【世界新视野】windows7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升级win10后电脑经常自动重启 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硬件与系统不兼容所致吗 全球快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