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惯量 角加速度:选择伺服电机后更大输出值将保持不变|时讯

关于转动惯量 角加速度(知道转动惯量怎么求角加速度)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转动惯量 角加速度(知道转动惯量怎么求角加速度)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转动惯量的角加速度(知道怎么求转动惯量的角加速度)

用过或者学过伺服电机的人都会知道两个术语,刚性和惯性。那么这两个单元的作用是什么呢?


(相关资料图)

要说刚性,先说刚性。

刚度是指材料或结构在受力时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是材料或结构弹性变形难易程度的表征。材料的刚度通常用弹性模量e来衡量,在宏观弹性的范围内,刚度是零件的载荷与位移的比例系数,即引起单位位移所需的力。它的倒数叫做柔度,即单位力引起的位移。刚度可分为静刚度和动刚度。

结构的刚度(k)是指弹性体抵抗变形和拉伸的能力。

k=P/δ

p是作用在结构上的恒力,δ是该力引起的变形。

旋转结构的旋转刚度(k)为:

k=M/θ

其中m是施加的力矩,θ是旋转角度。

比如我们知道钢管比较硬,橡皮筋在受到外力的时候变形一般比较小,而橡皮筋在受到同样的力的时候变形比较大。那么我们说钢管刚性强,橡皮筋刚性弱,或者说它们的柔韧性强。

在伺服电机的应用中,联轴器是连接电机和负载的典型刚性连接。而用同步带或皮带连接电机和负载就是典型的柔性连接。

电机的刚度是电机轴抵抗外界转矩干扰的能力,我们可以在伺服控制器中调节电机的刚度。

伺服电机的机械刚度与其响应速度有关。一般刚性越高,响应速度越高,但如果过高,电机容易产生机械共振。因此,在一般的伺服放大器参数中,有一个手动调整响应频率的选项。根据机器的共振点(其实就是增益调节参数)来调节,需要时间和经验。

在伺服系统的位置模式中,施加一个力来偏转电机。如果力大而偏转角小,则伺服系统被认为刚性强,反之伺服系统被认为刚性弱。注意,我这里说的刚性,其实更接近于反应速度的概念。从控制器的角度来看,刚度实际上是一个由速度环、位置环和时间积分常数组成的参数,其大小决定了机械的一个响应速度。

松下和三菱伺服都有自动增益功能,通常不需要特别调整。有些国产伺服只能手动调节。

其实不要求定位快,准确就好。阻力不大的时候,刚性低,也可以实现精确定位,但是定位时间长。因为刚性低的话定位慢,响应快定位时间短就会产生定位不准的错觉。

惯性描述了物体运动的惯性,惯性矩是物体绕其轴旋转的惯性的量度。转动惯量只与转动半径和物体质量有关。一般负载的惯性超过电机转子惯性的10倍,可以认为惯性大。

导轨和丝杠的转动惯量对伺服电机传动系统的刚度影响很大。在固定增益下,转动惯量越大,刚性越大,越容易引起电机抖动。转动惯量越小,刚性越小,电机越不容易抖动。通过更换较小直径的导轨和丝杆来减小转动惯量,使电机不会晃动,从而降低负载惯量。

我们知道,在选择伺服系统时,不仅要考虑电机的转矩和额定转速,还要计算机械系统折算到电机轴上的惯量,然后根据实际的机械动作要求和工件的质量要求,选择合适惯量的电机。

调试时(手动模式下),惯性比参数的正确设定是充分发挥机械和伺服系统更佳性能的前提。

那么到底什么是“惯性匹配”呢?

其实也不难理解。根据牛二定律:

供给系统所需的扭矩=系统惯性矩J ×角加速度θ。

角加速度θ影响系统的动态特性。θ越小,控制器向系统发出指令的时间越长,系统响应越慢。如果θ发生变化,系统反应会忽快忽慢,影响加工精度。

选择伺服电机后,更大输出值将保持不变。如果期望θ的变化很小,那么J应该尽可能小。

另一方面,系统的惯性矩j =伺服电机的惯性矩JM+由电机轴转换的负载的惯性矩JL。

负载惯性JL由工作台、安装在其上的夹具和工件、螺钉、联轴器和其他线性和旋转运动部件的惯性组成,转换为电机轴的惯性。JM是伺服电机转子的惯性。选择伺服电机后,该值是一个固定值,而JL随工件负荷而变化。如果期望J的变化率更小,更好使JL的比例更小。

这就是通俗意义上的“惯性匹配”。

一般来说,惯性小的电机制动性能好,启动、加速、停止响应快,高速往复性好,适用于一些轻载、高速定位的场合。中大惯量的电机适用于负载高、要求稳定的场合,如一些圆周运动机构和一些机床行业。

所以伺服电机刚性太大,刚性不够,一般需要调整控制器的增益来改变系统的响应。惯量太大,惯量不够,这是负载的惯量变化和伺服电机的惯量的相对比较。

\
推荐DIY文章
今日快讯:电脑设置u盘启动教程 华擎主板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步骤来了
全球头条:win7没有声音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笔记本怎么安装内存条 可以根据笔记本螺丝类型选择小型螺丝刀吗 环球观点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三种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什么|观速讯
【世界新视野】windows7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升级win10后电脑经常自动重启 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硬件与系统不兼容所致吗 全球快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