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聚焦:KB3124200导致Office 2016设置丢失 受影响的用户可参考本文方法来解决

微软于本月18日向Win10用户推送了编号为KB3124200的更新补丁,很多用户在安装该补丁时遇到了问题,现在根据用户反馈,该更新会导致Office 2016中Word组件的用户个性化设置丢失,包括用户自定义宏、自动更正、样式等等设置都无法被正常加载。

微软官方现已确认该问题,原因是安装更新时用户此前的配置文件被重命名。微软在编号为KB3129969的知识库文章中提供了临时解决方案,在官方推出修复更新前,受影响的用户可参考以下方法来解决:


(相关资料图)

• 关闭Word应用;

• 打开系统文件扩展名显示;

方法1:你可以在资源管理器的“查看”菜单中勾选“文件扩展名”,如下图所示:

方法二:如果你安装了魔方,可以在设置向导的“安全加固”中开启文件扩展名显示,如下图所示:

• 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回车;

• 找到Normal.dotm文件,将其重命名为NormalBeforeRestore.dotm

•你还会在该目录中看到以下文件中的至少一个:Normal.dotm.old、NormalPre、NormalPre15、NormalOld、OldNormal,你先前的配置文件就在这里面。如果你看到多个,则挨个尝试执行以下操作(根据修改日期,从最近修改文件开始尝试)。

• 先拷贝要恢复的文件,以作备份,然后将其重命名为normal.dotm。

• 重新打开就会发现配置已恢复。

玩转Win10,尽在Win10特别专题>>

推荐DIY文章
win10电脑鼠标灵敏度怎么调?大家可以一起看文章中的详细教程攻略
windows10系统下设置mtu值的方法 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也动手操作看看_环球最新
微软w10最新版官方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电脑开机显示explorer.exe文件损坏 直接复制在C盘Windows文件夹中即可
win7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详细图文教程 一起来学习打印机共享的设置
每日速递:电脑cpu处理器性能排行榜上线 大家在买电脑时可以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