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马斯克又一创举!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功 火箭发射史再添一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7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在周二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这是火箭发射史上的又一个创举。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5:45分(北京时间周三4:45分),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并没有在发射台上发生爆炸。按照马斯克此前言论,没有爆炸就已经成功了。发射约一分钟后,报告显示火箭运行一切正常,SpaceX公司员工们顿时一片欢呼雀跃。

起飞超过两分钟后,两台侧边助推器与火箭主体分离,开始返回地面,而火箭主体将继续飞向太空。三分钟后,发射人员高喊道:“分离成功!”

又过了几分钟,中央助推器与火箭载荷舱分离,然后朝海面飞去,准备在无人船上着陆。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猎鹰重型火箭中间的中央助推器没有按计划在无人船上着陆。

猎鹰重型火箭是一个大型,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能够允许SpaceX竞标比“猎鹰9号”运载能力更大的发射任务,例如大型商业卫星和国家安全任务。

报道,SpaceX此前表示,猎鹰重型火箭是目前现役最强大的火箭。这个火箭发射时的推力达到了500万磅,相当于18架波音747飞机的总和。猎鹰重型火箭拥有3个引擎核心,每个核心都有9个梅林引擎的集群,一共27个引擎,它能够将超过14万磅的装载送入地球低空轨道。而且该火箭的引擎核心可以回收再利用,从而降低火箭单次发射成本。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时,还搭载了马斯克自己的一代特斯拉Roadster跑车上天。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视频观看:点此链接。

推荐DIY文章
简单几步解决电脑每次开机就蓝屏的问题 记住系统文件被替换也会蓝屏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系统的电脑用U盘安装比较普遍 看点
win7系统程序未响应假死机怎么办 推荐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 今日快看
当前快报:Windows10系统清除qq个人文件夹的技巧 很长时间没有清理QQ文件夹会怎样
XP系统提示“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 该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win7旗舰版系统下载官方msdn原版 如果达到99%就停止了该怎么处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