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好奇号拍摄火星360度全景视频:还有显示类似沙漠的景观出现


(相关资料图)

8月22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日前抓拍到火星表面360度全景视频,显示那里看起来非常像地球景观。

这段视频是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于8月5日拍摄的,20日被美国宇航局发布在其网站上。视频中显示类似沙漠的景观,其间散落着被侵蚀的平顶山和丘陵地貌,看起来非常像美国西南部景观。

实际上,视频中的火星表面属于“莫里地层”(Murray Formation),主要由湖底泥质沉积组成。美国宇航局表示,好奇号机器臂左侧的暗色平顶山大约只有15米高,距离探测器大约90米远。

4年前登陆火星时,好奇号的主要任务目标是找到并研究古代的可居住环境。在扩展任务中,这个探测器还检测了更年轻的地质层,甚至爬上夏普山的斜坡。好奇号的另一个任务是找出火星古代淡水湖如何演变成今天如此恶劣的环境。此外,好奇号还要监测火星的现代环境。

好奇号于2011年11月26日发射,2012年8月6日到达火星。自从那时以来,好奇号就开始探索火星表面,以便搜索水源和生命迹象。10月份,用于搜索火星大气、寻找火星表面生命迹象的太空船将着陆在火星表面。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