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1999元,小米5标准版到底有啥不一样?小米5真的是最佳选择吗?

2月24消息,小米5在今天正式和大家见面了,目前这款产品一共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标准版、高配版和尊享版。三个版本的价格分别是1999元、2299元以及2699元。

网友乍一看,小米5的起售价才1999元,这个性价比简直爆表。这样的定价方式,注定小米5标准版将会是小米接下来销量火爆的产品之一。但是网友可能也会纠结,小米5究竟哪个版本更合适?小米5标准版究竟哪里不一样?小米5真的是最佳选择吗?


(资料图片)

首先让我们来看下,1999元的小米5究竟在哪些方面与高配版/尊享版存在差距:

材质差别:

小米5标准版和高配版背面均采用的是3D玻璃设计,唯有尊享版采用的是3D陶瓷材质。关于这一差异,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前往小米之家,亲自感受下不同材质的手感差别。

内存组合:

这一点小米在发布会上已经提到了,小米5标准版采用的是3GB+32GB内存组合,高配版则是3GB+64GB内存组合,尊享版则是4GB+128GB内存组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做出初步判断。

处理器性能缩水:

这一问题在前文中已经有所提及,小米5标准版的内存频率被限制在1333MHZ频率,GPU频率被限制在510MHZ,而高配版和尊享版的内存频率都为1866MHZ,GPU频率都为624MHZ。与正常频率的高通骁龙820相比,标准版实际上是变相的阉割。

支持网络有差异:

小米5的三个版本全部支持全网通,支持中国移动、联通、电信4G+ / 4G / 3G / 2G,但是标准版只支持2xCA载波聚合技术,高配版和尊享版才支持3xCA载波聚合技术。用小米5发布会上的话说,2CA就像2车道,3CA是3车道,自然是后者传输速率更快,网络质量更好。

看完了小米5三个版本之间的差异,那我们再来回答另一个问题,小米5真的是最佳选择吗?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肯定答案。因为近日乐视也抢先开售了骁龙820新机乐Max Pro,虽然仅仅是1000台工程机,但是乐视自从杀入手机行业后,也多次扮演过价格屠夫的角色,所以乐视这款手机真正上市后,价格很可能仅仅是略高于1999元,甚至持平这个价格。如果将乐视Max Pro和小米5放在一起做比较的话,两者参数之间的差距立马体现出来。

不过凡事不能仅看参数,总的来说,小米5标准版在1999元这个价位上仍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推荐DIY文章
itunes提示不能读取文件itunes library itl 本文将详细说明解决这个问题的多种方法 全球热头条
win7右下角提示此连接受限制或无连接 可以使用系统中的诊断工具诊断网络_环球消息
win8.1msdn原版镜像下载 快来使用番茄花园ghost win8 32位经典装机版v2016.07 最资讯
如何在win7系统使用桌面清理向导功能 设置好后就无需再动手清理 世界热议
当前观察:三种方法教你激活Win10正式版的方法 首先建议先安装Win7/Win8.1激活后再升级Win10
windows10系统电脑开机自动弹出文件夹 只要手动操作一遍 相信很快就能学会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