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原因有哪些 有哪些设置出现问题会导致错误 _快看

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是怎么回事?

  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图标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又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在这里图标成了具有明确指代含义的计算机图形。

  桌面图标是软件标识,界面中的图标是功能标识,在计算机软件中,它是程序标识、数据标识、命令选择、模式信号或切换开关、状态指示。图标在计算机可视操作系统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要是图标不见了想必我们使用起来也很不方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问题1-设置问题

问题: “连接后在通知区域显示图标”没有勾选。这也是做多出现的问题, 不经意间去掉了此选项前面的对勾。如下图所示: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1、“网上邻居”右键点属性(如果桌面上没有网上邻居就打开我的电脑,在左侧会有网上邻居)如下图所示: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2、然后本地链接右键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3、进入对话框:

如下图所示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4、如上图,在“连接后在通知区域显示图标”前面的方框中打上对勾,ok了看看你电脑右下角是不是有了本地连接的图标。

二、问题2-驱动问题

  1、打开设备管理器,“我的电脑”右键点属性。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2、点属性后的如下对话框: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3、如果网络适配器的驱动坏了,则在上图红框中就会有一个黄色的叹号,上图是正常的。如果有黄色的叹号,则需要修复驱动,拿你的系统盘来修复驱动。

三、问题3-硬件问题

  1、硬件问题就是网卡问题。如果是独立网卡,可能是接触不良,拔出来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重装下网卡驱动试试。这个比较简单。

  2、如果不行,重启一下看一下,有些网卡是不能即插即用的。如果不可以,只能重新换网卡了。如下图所示:

网络连接图标不见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注意事项

  网络连接图标不能显示还有很多原因,只不过这些发生的几率比较小。一般不会发生,如果你感觉有可能是这些方面的原因,参考下面的内容。

  1、即插即用服务没有运行,导致本地连接图标不能显示。

  2、远程过程调用(RPC) 服务没有运行,导致新建连接图标不能显示。

  3、您使用Dcomcnfg.exe 工具改变了DCOM 默认设置,导致出现本文中上面介绍的错误信息。

  4、未正确注册下列网络dll 之一。Netcfgx.dll Netman.dll Netshell.dll

  5、网络连接服务被禁用或没有启动,导致本地连接图标不能显示。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三种方法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一起看看_环球微头条
微动态丨windows7怎么修改任务栏颜色?解决教程由这简单的三个步骤组成
如何设置电脑每天定时关机?windows电脑有自带这项功能吗|天天短讯
戴尔笔记本如何重装系统步骤图解 哪些戴尔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本文方法操作
当前热议!怎么设置bios从u盘启动 一部分电脑的设置方法列举 供大家参考
环球实时:win10怎么更新到1709版本 如果没有收到win10 1709更新推送你可以这样做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