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不间断电源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功能上与应用领域上的不同详尽解析 环球快报

  人类发展的历史中总共经历了三大革命,那就是号称是“蒸汽时代”的第一次工业革命、“电力时代”的第二次工业革命和”核能源时代”的第三次工业革命,这三次工业革命对人类的发展可以说是历史级别的。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人们学会了使用电力,夜晚不再黑暗。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光会使用电源是不够的,还需要拥有各种电源控制系统,eps和不间断电源就是这样的系统,那么e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是什么呢?

  e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相关资料图)

  功能上的区别

  这两者均有市电旁路及逆变电路,但EPS仅具有持续供电功能,一般对逆变切换时间要求不高,可有多路输出,有些EPS还配置 蓄电池 单体监测功能。EPS在市电正常时由旁路供电。在市电中断时才转为逆变供电,电能利用率高,而UPS一般强调其三大功能:稳压稳频;对切换时间要求极高的不问断供电;净化市电;在日常着重整流,逆变的双变换电路供电,在 逆变器 故障或过载时才转为旁路供电,电能利用率不高。UPS并不是仅在市电中断时才发挥作用。当市电出现电压过低、过高,线路出现浪涌等异常情况,UPS能输出高质量电源,确保用电设备正常运行。

  应用领域上的区别

  在我国EPS主要用于消防类负荷及一些对供电质量要求不太高,但需保证连续供电的用电设备。仅强调能持续供电这一功能。EPS用于消防负荷时,其产品技术受公安部消防认证。UPS一般用于计算机及数字信息系统等场合。要求供电质量较高的负载,主要强调逆变切换时间、输出电压、频率稳定性、输出波形的纯正、无各种干扰等。

  输出上的区别

  UPS的供电对象是计算机及网络设备。负载性质差别不大,所以国标规定UPS输出功率因数为0.8。而EPS主要是作为电源应急保障,负载性质为感性、容性及整流性负载兼而有之。有些负载是市电停电后才投入工作的。因而要求EPS能提供很大的冲击电流,一般要求120%额定负载下仍能正常运行10rain以上,所以EPS需要输出动态特性要好,抗过载能力要强。UPs额定容量以视在功率(kv·A)为单位,EPS额定容量以有功功率(kW)为单位。在线式UPS为保证输出供电不间断和优质供电,选择逆变优先。而EPS电源为保证应急使用,是选择市电优先。

  eps不间断电源是什么?

  UPS是不间断电源,主要是用来给重要的负载提供电力保护,包括消除电网中的各种电力骚扰,如停电、电压波动、频率波动、谐波、电压畸变、电噪声、尖冲等等。它是国际和国内公认的一种保护重要负载的产品,有严格的国际和国家标准。

  EPS为应急电源,主要是在市电停电后给负载提供一定的供电时间,因此,它从市电停电到重新有输出是有间断的。市电正常时是有市电给负载供电,但不对市电中存在的各种骚扰进行处理,有点象后备式的UPS。但这种产品在中国只有在消防法中各处了一个定义,没有明确的解释,在国际上也没有同类的产品,因此也就没有对应的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电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地方只要停电就会造成不可估计的财产损失,虽然有发动机可以发电,但是效果是非常小的。所以不间断电源和应急电源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这样的情况,当准备要出现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这两个电源系统就会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证每一个城市的用电安全了,可以将减少甚至消除财产损失。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三种方法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一起看看_环球微头条
微动态丨windows7怎么修改任务栏颜色?解决教程由这简单的三个步骤组成
如何设置电脑每天定时关机?windows电脑有自带这项功能吗|天天短讯
戴尔笔记本如何重装系统步骤图解 哪些戴尔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本文方法操作
当前热议!怎么设置bios从u盘启动 一部分电脑的设置方法列举 供大家参考
环球实时:win10怎么更新到1709版本 如果没有收到win10 1709更新推送你可以这样做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