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内机漏水还能开吗 只要内机电线依然安全绝缘则相对无碍

  相信大家都看到很多报道或者亲身经历过空调内机漏水的情况,空调室内机漏水轻则淋湿家具或地板,运气不好还有可能让空调机下的电子设备跟着遭殃。引起空调内机漏水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找到这些原因才能更好地避免漏水,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解答遇到空调内机漏水的情况怎么办。

空调内机漏水还能开吗?

  空调内机漏水一般情况下是冷凝水没顺利排出室外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只要内机电线依然安全绝缘,那么继续开理论上也是没问题的。这里不推荐任由漏水继续开机,尽管机器可以正常运转,但漏水可能间接引发其他问题,导致其他意外故障发生。所以遇到漏水的情况还是及时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才是第一选择。


(相关资料图)

空调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内机漏水原因一:室内机移位

  内机发生偏移的时候,机体的安装不牢固造成了室内机移位,或者是室内机固定挂板固定的不牢固,时间长了造成了空调的移位,因此导致了空调的排水困难,室内机的机体安装位置不当,室内机的水平位置发生了倾斜,造成了管路位置过高排水不当。

  空调内机漏水原因二:热交换器发生滴水

  热交换器发生滴水也会导致空调内机滴水。因为在使用空调之后长久的没有进行过打扫,交换器过于污浊。

  空调内机漏水原因三:排水管堵塞

  室内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了,或者冰箱内部的的污渍堵住了出水管,由此造成了水无法疏通。

  空调内机漏水原因四:排水管排水不良

  空调的排水管排水不良也会引起空调室内机滴水,排水管由于老化或者是松弛弯曲成了波浪状,就会使空调的冷凝水不能通过排水管排出空调。

  空调内机漏水原因五:配管上的保温材料不佳

  由于配管上的保温材料过薄或者是质量太差,没有将保温管完全的包裹,当配管中的制冷剂通过时就会出现结露的现象。

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办

  由于室内机移位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移动空调的机身,用液体水平仪重新的测量空调的位置,将空调尽量放低到冷凝器排水口的一端。

  由于热交换器发生滴水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用空调的清洗剂进行冲洗用羊毛刷轻轻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带你吹风打开冷风吹去灰尘。

  由于排水管堵塞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1.重点先检查空调的排水管是不是畅通的,排水管和空调管是不是接入准确,如果是灰尘堵塞了排水管,可以使用高压的水枪和专用的空调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

  由于排水管排水不良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2.重新购买一根排水管更换,当然最好是请空调的售后来对空调的排水管进行更换维修。

  由于配管上的保温材料不佳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3.这是室内机滴水常见的问题,发生这样的情况时,首先应当拆开胶布检查一下保温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闭不当,如果发现保温材料出现缝隙或者是偏薄的现象时,将配管重新包裹,更换掉老化的保温管保持配管的密闭性。

  尽管以上为大家列举了空调内机漏水的几种常见情况及解决方法。但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遇到类似问题如果在保修期以内最好联系空调厂商的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这样会更有保障。

推荐DIY文章
VMware虚拟机专用win7系统下载推荐 top1安装系统过程只需5-8分钟-短讯
xp系统进入bios界面的简单方法:Award BIOS可按“Del”键
打开浏览器不是我设置的主页怎么办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当前动态
ghost xp sp3怎么安装 具体方法步骤已全部写明-环球新资讯
Win7系统开机无法显示桌面的四种情况 有任务栏可图标被隐藏了怎么办
xp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破解 这个方法可提供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