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连上wifi不能用?或许为WiFi本身出现问题

  WiFi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它极好的带动了社会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此现在的智能手机就是运用上了这个WiFi新时代的产物。但是,有的手机却出现了连接上WiFi不能使用的问题。这个问题很蹊跷,明明连接上了WiFi却不能正常使用,真的很令人困扰。所以,今天我们就手机连上WiFi不能正确使用的问题探讨一下原因以及简单的处理方法。  

  原因一:


(资料图)

  1、WiFi本身问题,可能WiFi未正常连接,导致无法上网。

  2、路由器问题,可能路由器过热或者损坏。

  3、可能宽带欠费,导致无法上网。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导致部分手机无法连接上网。

  5、手机系统问题,可能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连接上了WiFi却无法上网。  

  建议解决办法:

  1、使用其他手机或设备连接WiFi试试能否上网,排除WiFi本身问题。

  2、重启一下路由器试试,或者将路由器恢复一下出厂设置,然后重新拨号上网,并根据设置向导重新设置WiFi,或者更换新路由器再进行拨号连接上网。

  3、联系一下宽带客服,确认宽带账号是否有异常,如欠费,充值一下宽带,然后再拨号连接试试。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议修改为英文或者英文加数字的组合再进行连接。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么久很有可能是手机系统问题了,建议恢复一下出厂设置或者刷机看看能否解决问题。  

  原因二:

  1、手机固件问题。

  2、wifi部件需要修复。

  3、手机wifi设置错误。

  解决方法:

  1、将之前所有的wifi设置擦除还原。

  2、再将wifi选项打开。

  3、在很多无线网络的旁边有一个蓝色的箭头号,点击蓝色箭头后再点击忽略此网络。

  4、回到主界面将iPhone手机关机重启。

  5、重启后再进入wifi设置页面进行wifi设置。

  6、去手机维修点检查手机wifi部件是否损坏。

  7、检查路由器设置

  8、检查手机设置

  注意事项:

  当wifi信号质量不稳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解决方法只能是减少障碍物或者拉近距离等wifi信号不好,有可能是信号之间干扰严重造成的,可以换个频率信道来避开干扰!  

  看来在为什么手机连上WiFi却不能用这个问题上,还是有很多回答的,也就可以得出结论,并不只是手机单方面的问题,所以这就要求大家对WiFi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WiFi在我们的当代生活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一定要学会利用。对于手机连上WiFi却不能使用这个问题,小编只是汇总了一下常见的几个原因及解决方案,具体的原因还要根据大家手机不同等条件区分具体的原因。

推荐DIY文章
VMware虚拟机专用win7系统下载推荐 top1安装系统过程只需5-8分钟-短讯
xp系统进入bios界面的简单方法:Award BIOS可按“Del”键
打开浏览器不是我设置的主页怎么办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当前动态
ghost xp sp3怎么安装 具体方法步骤已全部写明-环球新资讯
Win7系统开机无法显示桌面的四种情况 有任务栏可图标被隐藏了怎么办
xp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破解 这个方法可提供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