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指数是什么意思?恒生指数是港股吗?

恒生科技指数是什么意思

恒生科技指数被称为“港股市场的纳斯达克”。

该指数是“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成份股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30家最大的港股科技企业。

当前虽然恒生科技市盈率因为盈利波动,相对还处于中间略高水平,但是市净率、市销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已反映市场对政策的悲观预期。

从估值和稀缺角度看,恒生科技指数云集了中国出色的互联网上市公司。

恒生指数是港股吗?

恒生指数是中国香港股市的一种重要指数,它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33家有代表性的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因此,它不仅是单一的某一只港股。

其中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取原则如下。

1、按股票市值大小选择,必须属于占联交所所有上市普通股份总市值90%的排榜股票之列(市值指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

2、按成交额大小选择,必须属于占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成交额90%的排榜股票之列(成交额乃指过去24个月的成交总额)。

3、必须在联交所上市满24个月以上。

投资者可以根据其走势来分析香港股市的大致情况,即当恒生指数上涨时,说明香港股市整体处于上涨行情,反之,当恒生指数下跌时,说明香港股市整体处于下跌的行情。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