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聚焦:现在什么手机销量最好?手机销量排行榜2014前十名

  手机行业的竞争激烈。现如今,两三年前还榜上有名的企业都在走下坡路。反而之前的小公司正在快速崛起。


(相关资料图)

  红叔刚刚拿到德国GFK统计的2014年8月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线下市场监测数据。看完之后,不得不感慨一下手机行业的竞争激烈。现如今,两三年前还榜上有名的企业都在走下坡路。反而之前的小公司正在快速崛起。这再一次印证了红叔之前说的,只要踏实做产品,口碑营销的威力远超过广告营销。

  先说数据来源,GFK来自德国,是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拥有80年的历史,在业内确立了绝对的专业性权威地位。此次数据是2014年8月份智能手机的线下渠道检测数据。从此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的趋势性变化:

  趋势一:4G开始逐渐普及,开放市场迎新机会。

  中国人2G-3G走了十几年,但是3G-4G却只走了不到五年。自从移动4G率先发放以来,4G手机开始成为旗舰产品的标配。从GFK的数据可以看出,4G手机在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开始放量,环比增长20%多。从目前的产品开卖情况来看,上游高通、MTK、展讯已经完成了4G LTE网络的部署。其中移动TDD和联通的FDD,都将会在2014-2015年进行大规模的基站升级。届时,二线三线城市将会完成一次4G手机的普及风暴,因此,手机销量仍然会继续攀升。预计未来运营商会形成“4G为主,3G为辅”的策略,而2G网络将基本淡出舞台。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8月份捆绑市场(合约机)比例有所松动,目前与开放市场(普通裸机)市场持平,各占50%,这主要是受到运营商补贴降低的政策影响。据悉,国资委要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营销费用大幅消减20%,而且是3年内连续降低。根据测算,仅中国移动一家,3年里就需减少营销费用240亿元,三大运营商3年总计需要减少营销费用400多亿元。而手机补贴额度也将下调100亿元,并且3年内手机成本补贴降至0。未来捆绑市场还将会进一步下滑,开发市场将会迎来新的机会。

  趋势二:三星滑铁卢明显,国产厂商抢份额

  三年前,安卓手机还处于野蛮式增长,这个时候三星凭借高配置和强品牌营销成为NO.1。然而,随着安卓碎片化以及性能过剩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三星却逐渐迷失了自己的脚步。在今年,买三星的用户开始越来越向新晋互联网手机品牌靠拢,三星的市场份额也随之进行大幅度缩水。GFK的数据显示,三星的市场份额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路走低,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内,市场份额已经将至16%。也就是说,三星虽然目前仍然是市场第一,但下滑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抛开苹果高大上的精品路线不说,8月份表现最为抢眼的是vivo、oppo、小米三家厂商,在国际品牌份额降低的时候逆势上涨。其中,vivo以增长0.7%成为最抢眼的手机品牌。vivo与华为的距离缩小到1.1%,并且手机均价达到了1522元,已经开始进入中端手机行列。

  上游的解决方案的一致性,让目前的手机在硬件上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化。当硬件一致的时候,手机厂商竞争开始激烈。从移动市场品牌份额变化来看,从今年2月份开始,安卓品牌就已经进入到聚集式发展阶段。三星、小米、vivo、金立等厂商份额非常集中。其中vivo凭借今年三系列手机,快速蹿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三星。

  关于vivo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在Android阵营当中,vivo是唯一一个在细分领域取得真正影响力的品牌。目前,x/xshot/xplay三系列在各自专注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拍照、音质方面,vivo通过长达两年时间的社会化营销,已经被广大用户所熟知。这一点,相比华为荣耀、金立IUNI、三星GALAXY的品牌类营销,有着根本的不一致。之前红叔说过,在硬件大家拼不出来高低的时候,脸蛋和特长才是吸引大家的关键。目前来说,vivo属于脸蛋不难看,特长又清晰,所以红叔比较看好。

  趋势三:3000元国产手机死亡线即将成为历史

  从去年开始,3000元成了国产手机的死亡线。红叔没记错的话,当年不少媒体都放言:国产手机售价超过3000元就是死。但是随着三星的衰落,国产手机知名度和品质的提升,这个论点即将成为过去。在GFK的统计当中,3000-3500元手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其中已经名列三四的oppo和vivo,份额还在增长当中。虽然相比苹果、三星,他们还有一段距离。但红叔相信,2015年开始,这个局面将会继续改观。不出意外的话,今年黑马手机一加、老罗的锤子手机都将会在明年的新一代产品,价格将继续提升500元左右。明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敢卖3000元以上的国产品牌手机。

  趋势四:手机屏幕尺寸将会稳定在4-5英寸

  红叔查了一下手机的屏幕进化史,从QWERTY手机普遍采用的2.3英寸屏幕,升级到5英寸只用了5年的时间,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尺寸,最大的已经到了6.3英寸。那么,到底用户的选择是什么呢?从GFK统计的,8月份最畅销的20款手机,我们可以看到,4-5英寸是最受欢迎的。基本上,除了iPhone 4S/5以外,所有都是4-5英寸。不出意外,明年的手机尺寸将会持续稳定在4-5英寸范围以内(iPhone 6 Plus除外)。

推荐DIY文章
热点!JDK1.6的下载、安装与配置图文详细教程 推荐
当前关注:百度怎么通过图片查找图片原文?
当前热门:视频增强工具AnyMP4 Video Enhancement安装及激活图文详细教程
每日快报!神舟Z7 SP5D1笔记本怎么样? 神舟Z7笔记本详细测评
新资讯:电脑中怎么输入汉语拼音声调? 三种输入汉语拼音声调的技巧
今日热文:微信怎么玩骰子 微信骰子表情使用教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