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会徽蕴含的意义 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


(相关资料图)

提起北京奥运会会徽(北京奥运会会徽蕴含的意义)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北京奥运会会徽(北京奥运会会徽蕴含的意义)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北京奥运会会徽(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含义)

2017年12月15日,传承2008年奥运会元素、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的“双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见证了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又一个重要时刻: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在这里揭幕。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之梦

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运用中国书法艺术形式,将浓郁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现代风格相融合,呈现新时代中国的新形象、新梦想,传递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实现体育强国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的贡献。

会徽图形的上半部分表现了滑手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了滑雪运动员的英姿。中间的舞蹈线条流畅而富有节奏感,代表着起伏的山峦、体育场、雪滑梯和节日中舞动的彩带,为会徽增添了节日的视觉感受,也象征着北京冬奥会将在中国春节期间举行。

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梦想和未来,也象征着冰雪的光明和纯洁。红色和黄色源自中国国旗,代表着运动的 *** 、青春和活力。

以“北京2022”字体的形式,吸收了中国书法和剪纸的特点,增强了字体的文化内涵和表现力,也体现了与会徽图形的整体感和统一性。

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会徽——飞跃

会徽设计秉承展示东道主文化、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的体育特色相结合。展现了汉字“飞”的力度和力度,巧妙地化身为一个向前滑行、奔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生动地表现了冬残奥会的轮椅等特殊运动器材形式。线的上半部分刚柔并济,下半部分刚柔并济,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跌宕起伏,达到了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徽展示了残奥会运动员不断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精神。

\
推荐DIY文章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哪种动物一生都在换牙 大象一生为什么要换好几次牙?|焦点日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