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德育案例之以德育人 这是耐心和责任之间的较量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小学班主任德育案例(班主任德育案例:以德育人)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小学班主任德育案例(班主任德育案例:以德育人) 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小学班主任德育案例(班主任德育案例:为民德育)

1.学生情况分析:

我班有个学生叫冯哲,叫燕畅。我刚上这门课的时候,他上课无精打采,经常睡觉或者坐着不看黑板。任何一个老师都会找他谈话,去那个站,沉默,让老师口渴;如果不做作业,即使做了,也不能完全做好。你抄的多做的少,写的比较潦草。每天不是老师就是学生向我抱怨。

2.日常工作影响不大:

于是,我和他谈心,希望他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把学习放在之一位,按时完成作业,改正错误,努力上进,努力做一个别人喜欢,家长喜欢,老师喜欢的好孩子。他是一个冷漠的人。他只是口头上说了几句好话,但随后一如既往,毫无进展。真的是“默认错误,坚决不改”。教室被当成了罚站,大声批评,和其他老师一起做了说服教育,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挣扎,我的心都快凉了。算了,也许他就是个“刻不出来的朽木”。但是,我觉得作为班主任,不能因为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一个班一个人不上进,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整个希望。我可以设身处地,我会和你一起战斗。

3.耐心和责任之间的较量:

他没有任何进步,也许是因为他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也没有真正想成为一个别人喜欢的人。

(1)先联系了父母,得知是单亲家庭,母亲一个人照顾他,家庭条件不太好,就让他母亲抽时间常去看他。于是,在第11个国庆节后的一个星期,他的母亲买了一件大衣,特地把它加长来看他。学生下午没课,我们三个人坐在办公室聊了很久。两个星期后,我妈顺道来看看学校的孩子,还带了冯哲的冬装,从表情就能看出来。

(2)每次上物理课,我都要站在讲桌前给我黑板。黑板的名字其实是为了改变他的睡眠问题。

(3)语文课代表,本来灰心丧气就想改。既然我坚信这一点,在几次考试后给课代表奖励的时候,我特意告诉他怎么负责,怎么收作业,语文老师怎么喜欢。即使有一些杂务,我也明确要求他去做。

(4优优资源网)接近老师后,不好意思睡觉。我又一次在考试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给了他一支中性笔。上课的时候,你时不时看着他,眼睛闪闪发光。很多次在黑板上,但是你不能。你可以在黑板上帮他,效果和其他时候不一样。

(5)当你给他更多的帮助时,他会觉得你要求他的事情有道理,他会听。晚上不玩手机,高三不与杂志交往,独立思考作业。要求越来越多,但都能实现。

推荐DIY文章
加长林肯车多少钱一辆 价格也是根据配置的不同而不同的吗
拱伏无违成语的详细意思 谁能解释一下整个习语的意义? 环球观点
阿根廷红酒 蚂蚁山湖塔拉利单一花园的马尔贝克干红怎么样
速讯:线序按照一端568A一端568B的标准接线法 接线顺序符合标准接线方法可行吗
全球今日讯!回收站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可以应用系统盘进行问题修复吗
win8系统安装步骤详细教程 为何Win8系统可以说是比较失败的产品 精彩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