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蛙的资料小知识 属于两栖纲无尾目两栖动物 它的成虫无尾

提起关于青蛙的资料(有关青蛙的资料小知识)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关于青蛙的资料(有关青蛙的资料小知识)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片)

关于青蛙的信息(青蛙的信息)

摘要:青蛙属于两栖纲无尾目两栖动物。它的成虫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通过鳃呼吸。突变后,成虫主要通过肺部呼吸,也有通过皮肤呼吸的。它以昆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为食,它们几乎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害虫的专家。来看看青蛙的完整资料册吧!

两栖动物属于两栖纲无尾蛙,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变异后,成虫主要通过肺部和皮肤呼吸,以昆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为食。他们几乎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害虫的专家。来看看青蛙的完整资料吧!

青蛙的生活环境

青蛙是温变动物,皮肤 *** ,无法有效阻止体内水分的蒸发。他们一辈子离不开开水,离不开潮湿的环境,害怕干旱和寒冷。它们大多生活在热带和温带多雨地区,分布在寒带的种类很少。它们小的时候只能生活在水里,长大后可以生活在陆地上。青蛙的呼吸器官是肺和皮肤,幼体蝌蚪的呼吸器官是鳃。

青蛙的舌头结构

青蛙的舌头位于嘴的前部,舌头向内。它的舌头上有粘液来捕捉昆虫。它吞咽食物时会眨眼,眼睛和脸是自下而上闭着的。青蛙是杂食性动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占饮食的7%左右,动物性食物占饮食的93%左右。主要食物有稻纵卷叶螟、水稻螟虫、水稻玉米螟、棉铃虫、红眼病、粘虫、稻泥甲虫、稻象甲、甲虫、瓢虫、白背飞虱等。

青蛙的繁殖和发育

青蛙雌雄同体,体外受精。 *** 和卵细胞在水中受精。受精卵孵化成蝌蚪。新孵化的蝌蚪有一条又平又长的尾巴。它们通过头两侧的鳃呼吸,长成有内鳃的蝌蚪。它们看起来像一条鱼,它们长成有四肢的婴儿。他们用肺呼吸,皮肤 *** ,辅助呼吸。发育过程是受精卵→蝌蚪→幼蛙→成蛙。

青蛙的视觉神经

青蛙视网膜的神经细胞可以分为五类,其中一类只对颜色有反应,另外四类只对运动目标的某个特征有反应,可以将分解的特征信号传递到大脑的视觉中枢——视顶盖。视顶盖上有四层神经细胞。之一层对运动目标的对比度做出反应,第二层可以提取目标的凸边,第三层只能看到目标的外围边缘,第四层只关心目标暗前缘的明暗变化。因此,在快速飞行的各种形状的小动物中,青蛙能立即认出它喜欢的苍蝇和飞蛾,而对其他飞行的东西和静止的景物毫无反应。

青蛙的形态特征

1.头:青蛙的头扁平,略呈三角形,吻部略尖,嘴宽,有横裂。它由上下颌组成。上颚上背部前端有一对外鼻孔,外鼻孔外缘有一个鼻翼。眼睛大而突出,生于头部左右两侧,有上下眼睑,下眼睑内侧有半透明瞬膜。蛙嘴内侧及后方有淡褐色膜褶,为音囊,鸣叫时膨胀成气泡状。

2.躯干:青蛙的躯干在鼓膜后面。躯干短而宽,躯干后部两腿之间有一个小孔,就是泄殖腔孔。

3.四肢:青蛙的前肢较短,由上臂、前臂、手腕、手掌和手指五部分组成,有四个手指,无蹼指。在繁殖季节,雄蛙的之一指根部内侧有一个扩大的隆起,称为婚瘤,是用来抱对方的。青蛙的后肢长而发达,分为大腿、小腿、跗骨、足底和脚趾五部分。有五个脚趾有蹼趾,之一个脚趾内侧有坚硬的角质化距离。

\
推荐DIY文章
绝味鸭脖是哪里的品牌 绝味鸭脖的发源地就是武汉吗 世界视讯
地藏经心咒的正确念法 藏心咒到底是什么?怎么发音? 每日热议
今日热议:仙剑5激活码怎么获得 仙剑5激活失败是怎么回事有谁知道
世界资讯:阿尔法狗围棋介绍 来讲讲“师者寂寞,徒者美”的现象
8条安全驾驶小技巧 开车时不要强行超车 车辆并道时要减速观测
5的倍数有哪些数字 根据倍数的定义5的倍数的特征有什么|天天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