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看:Surface Pro 5,有这几点就“剁手”:性能迈大步 续航更持久

微软平板电脑的下一代产品就是Surface Pro 5,这一代产品是否值得用户“剁手”?与第四代产品的稳步推进相比,第五代是否会有明显突破?在Win10 RS2加持下,Surface Pro 5将有怎样的进步?

▲Surface Pro 4


(资料图片)

用户对于Surface Pro 5的期待各有不同,但根据微软的产品设计风格,认为以下几点应该有望实现:

1、性能迈大步,续航更持久

升级CPU是每代产品必做的事,因为Intel每年也都不闲着,会推出更高效的处理器。随着第七代Kaby Lake的发布,Surface Pro 5也会顺势升级。搭载Kaby Lake后,Surface Pro 5不但会提升速度,也会更加节省能耗,发热更低,让电池续航更持久。

2、屏幕3K,指日可待

Surface Pro 4的屏幕尺寸为12.3英寸,分辨率为2736x1824,基本上是3K的水平,Surface Pro 5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到3K水准。但推断应该不至于一下就到4K,因为10月26日发布的Surface一体机最高分辨率就是4K,Surface Pro 5应该不会抢“大哥”风头。但即使如此,12、13英寸屏幕就达到3K级别的分辨率,效果已经很出众了,再加上屏幕一直是Surface系列的看点,在专业机构横向评测中,Surface屏幕质量稳居首位,Surface Pro 5的显示效果应该不会有问题。

▲Surface Pro 4屏幕细致亮丽

3、没人不爱更轻薄

Surface Pro 4的外观较上一代变化不大,机身比较明显的点也就是去掉了屏幕边框的Win键,后盖贴上了微软田字logo。但回想Surface Pro 3与前代的变化,无论是机身形状还是厚度重量,改变都非常明显。那么Surface Pro 5是否也会有类似的大动作呢?观感改动现在不好说,但至少应该可以让设备表现得更轻薄,更耐用。此外,微软还应该再想想Surface Pro 5的支架怎么安排才能更适合除桌面以外的环境,很多网友都反映Surface Pro 4的支架放在腿上使用并不太舒服。

▲网友设计的Surface Pro 5概念

4、原装键盘,手感,手感,手感

Surface系列的键盘盖是不断改进的,按键从最初的“顽固不化”到现在的运指如飞,可以看到微软在键盘盖改进上的努力。键盘盖除了按键手感应该越来越接近桌面或者笔记本键盘,触摸板面积、流畅度等指标也应该继续提升。

5、人脸识别再提速,看不到Windows Hello 才是好 Hello

Surface Pro 4原生支持面部识别,精度和速度都很高。对于Surface Pro 5来说,还可以继续提升该功能的精度以及复杂环境的面部抓取能力。另外有用户反馈开启该功能后,续航时间会打折扣,因此让Windows Hello更省电也是需要改进的重要方面。

还有,指纹识别也是Windows Hello三大方式(面部、虹膜和指纹)之一,鉴于目前指纹识别的用途也非常广泛,而且已经被更多用户所习惯,因此带有指纹识别的键盘盖可以成为下一代的标配。支付宝等应用也可以直接采用Windows Hello的生物信息来加强安全措施。

6、USB-C傲娇上位

这款接口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到超极本等轻薄设备上,因为它既能够节省空间,又能够实现高效传输,例如最新的苹果MacBook就只剩一个Type C接口了,因此能够做得足够轻薄。当然,Surface Pro 5没必要这么极端,但可以借鉴这个思路,让接口和机身厚度之间达到更好的平衡。

▲MacBook上的USB Type-C接口

7、Surface Pen 可充电,慢放电

当代手写笔提供了1024级压感等更加逼真的手写体验。那么在Surface Pro 5上,如果Surface Pen要有提升,2048级压感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更高的压感能够提供更细致的手写还原度,可以让你有更大的舞台秀书法。除了自身的硬功夫外,手写笔也具备快速开启OneNote等功能。

▲可充电手写笔专利图

但根据微软新专利,新版Surface Pen可能具备充电功能,虽然专利图上的手写笔需要在独立的专用充电槽内才可完成,但实际成品可能并不需要这么费事,比如可以把这个充电槽做到Surface机身外壳上,具体形式目前还很难说。

8、不能只来硬的,该软的时候软

在2017年3月发布的Windows10 RS2版会在Modern界面上有很大改观,这一点在最近的预览版中就能找到蛛丝马迹,例如超级菜单中的“控制面板”已被“设置”取代,UWP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也已经被人发现。如果微软决意全面启用Modern界面,那对于Surface Pro 5这种平板设备来说将是喜讯,因为这种界面对于触摸屏的优化显而易见,操作更方便,效率更高。另外,触摸板手势优化也对Surface Pro 5的操作效率有很明显的提升作用。

▲Win10 RS2版触摸手势设置

结语

微软每次推出新的Surface产品,总会有人想“剁手”,因为新特性总有一点或几点能够吸引用户掏钱。那么以上几点如果在Surface Pro 5中有所体现,正巧你也想入手,也许你就真的要准备好“剁手”了。

推荐DIY文章
厂家的任性 用户的福音,森海塞尔IE 200有线耳机使用体验
手机wifi如何共享给笔记本电脑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按此步骤来操作
今日热闻!win8笔记本调节亮度没反应怎么回事 小编将收集一些经验给大家提供参考
把自己笔记本当WIFI热点的设置方法 设置网络和共享中心更快捷
环球信息:win7系统在同一个工作组看不到其他电脑 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环球快资讯丨联想一键恢复怎么用 恢复过程是否需保证电源接通状态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