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笔记本性价比高?如果只用打字上网以及看视频 就不需要多高的配置 消息


(资料图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欢迎大一开学的时间了,各位学长级别的是否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呢?而对于大一新生所要准备的,除了心态上的改变和一些习惯上的转变,更多的还是要购买闲暇时间和学习所要用的设备哦,笔记本就是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件装备,毕竟大学时间的闲暇还是比较多,但对于市场上这些品牌分 门 别类,令人眼花缭乱的,到底该选哪一款呢?今天小编带各位来看看哪个牌子的笔记本性价比高这个问题。  

  买笔记本的需要无外乎分以下几种:

  1、打字,上网,看碟——这类要求比较低,所以配置也不高,价位也低,一般CPU是中低档的,也有高档CPU(部分12寸本的商务本,当然价格也高些),显卡是集成的,屏幕12——14寸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4000以下)。纯这种需求的人不多,大多数选择这类机子的是需要12寸本。

  2、玩游戏——这类需求是占绝大多数,是买笔记本需求的主流。这类需求的,主要看显卡,起码是独显,根据不同游戏要求,显卡也有入门级,中档,高档的区别,与之配套的CPU也有中档高档之分,这类笔记本是各品牌推的主流产品,型号繁多,屏幕14寸为主,价格4000——5000元左右(6000以下),15寸及15寸屏以上的一般都是强劲的游戏本,价格也贵些,一般都在6000以上。  

  3、特殊要求——有的人买笔记本因为专业和行业的关系,有鲜明的特殊要求,比如计算机专业要运行大型程序,设计专业有的要作图,有的要视频处理等等,这类对CPU和显卡都有要求,CPU要高档的,显卡起码要中档的,内存要大,这部分人也是选购中的少数。这类机型一般14寸,价格5000——6000元。

  现在笔记本品牌,一流的有:惠普(HP)、 戴尔 (DELL)、索尼(SONY)、三星(SAMSUNG)、 东芝 (TOSHIBA)、ThinkPad;二流的有:华硕(ASUS)、宏碁(ACER)、微星(MSI)、明基(BENQ)、联想(LENOVO)、 神舟 (HASEE)、长城(GREATWALL)、 新蓝 (SALO)、方正(FOUNDER),GATEWAY。其实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像国产的联想(LENOVO)也可以算一流品牌,台资的华硕(ASUS)、宏碁(ACER)、微星(MSI)应该也可以算到一流品牌,像ThinkPad被联想收购后,有人再也不把它看做一流品牌了。  

  怎么一流品牌里没有 苹果 呢?当然,苹果理所当然是一流品牌,但苹果机太另类了,从硬件到软件都别树一格,不在我讨论的范围之内,苹果机不但是有钱人才买的,而且是孤芳自赏的人才买的,因为苹果机的软件与PC机的不兼容,无法跟他人交流。

  给点个人建议: 1如果你不在乎钱,那就买惠普、戴尔、三星、索尼,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其质量和售后都过得硬。还有是MM买笔记本,基本就冲着大品牌和外观漂亮去的,才不管什么性价比呢,喜欢就行。 2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可选联想、华硕、宏碁、性价比比较高,品牌质量都不错。这些品牌也是我建议的主推品牌。3如果你实在资金有限,就选神舟。神舟性价比最高,售后也服务到位,不过要选好的系列,即神舟主推系列——优雅和承运。4方正品牌比不过联想,性价比比不过神舟。尴尬!  

  通过上述小编的介绍,相信您对该怎么样购买,购买什么样的品牌,什么样的价位的电脑都已经有自己的看法了,笔者讲句中立的话,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或许有的国际品牌单品牌的溢价就很多,但是所能提供的服务和质量也是很有保证的。当然说到底还是银子多少来说话,囊中羞涩的只能苦挑性价比了,不差钱就无所谓了。

推荐DIY文章
天天热议:windowsxp系统玩魔兽争霸鼠标飘如何解决 希望本教程能够帮助到所有有需要的朋友们
Win7系统访问局域网要密码怎么回事?你可以这样手动操作设置解决 全球速讯
如何查看电脑无线网络密钥 在无线网络属性中如何可以查看本机无线网络密钥 每日快播
【独家焦点】win7系统popwndexe.exe是什么进程 为什么它占用了大量的cpu 会是病毒吗
环球观热点:win10系统提示检测到不兼容的键盘驱动程序 详细的解决方法可以参考本文
win10任务栏没有显示桌面图标 感兴趣的用户不妨按照小编的方法试着操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