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dv摄像机 选购要点介绍 镜头变焦倍数的选择讲解


(资料图片)

  在这个事物发展得越来越快的时代,我们总是想把一些属于自己的珍贵记忆能够拍摄下来以作纪念。DV摄像机的出现,便是我们把身边的东西记录下来的一个非常好的工具。DV摄像机以前作为一台专业人士才会使用的工具,逐步地因为价格越加的低廉,使用越加的简便走下少人可及的神坛。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家里置办一台DV摄像机来进行拍摄。可是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如何才能够选购到适合自己的DV摄像机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选购DV摄像机。

  镜头变焦倍数的选择

  变焦分为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两种,需要注意,光学变焦性能和数码变焦性能是没有关联的,

  数码变焦的倍数基本上不必列入考虑的范围。选购时,您不必刻意追求大倍率光学变焦镜头,目前家用数码摄像机大多配备8到10倍的光学变焦镜头,可以拍摄60到70米之外的景物,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基本上已经足够了。过大的变焦,画面非常容易抖动,不用三脚架很难获得较好的效果,适用的场合比较少,而且提供高倍数光学变焦镜头的数码摄像机往往价格比较昂贵。

  体积与成像质量的关系

  从便于携带的角度考虑,小巧玲珑的数码摄像机的确更具优势,最重要的是小机器拍摄时可以采用任何姿势,不会因为站位而局限了拍摄视角。但在决定选择小型机器时,您必须知道的是,小机器除了价格会比同配置的大机器昂贵以外,由于小机器难以把握,拍摄时容易抖动,紧凑的操作按钮也比较难以控制。由于小型机器受到体积的限制,所以除了液晶取景器较小以外,光学变焦倍数往往也比较小,电池和存储介质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在选购数码摄像机时,您必须在追求性能和体积两个方面中做出取舍。

  摄像机存储格式的优劣

  摄像机的存储格式分为模拟格式和数字格式两大类。模拟格式中VHS-C格式的磁带宽度与标准VHS磁带完全相同,但外盒较小,其优点是携带方便并能够通过转换盒在任何一台家用录放机上播放;8mm格式其质量与VHS-C格式相当,但磁带较窄,除了一些老机器,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使用这种格式的摄像机了。而后者是一种将图像信息记录在 DVD -R或DVD-RAM光碟上的格式,其优点是能够在DVD播放机上播放,并且由于采用的是非线性的DVD光盘系统,定位时无需像磁带那样倒带,采集编辑影像时非常方便。

  总结 :DV摄像机的选购里面蕴含着很多知识,小编在这里无法完全向大家说明选购DV摄像机的重要事项,只能向大家说明一二。但是在选购DV摄像机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明白自己对摄像机的体积要求,往往体积对成像有很大的影响。其次便是成像清晰度的要求,这是很多人看重的一点。最后便是操作的简便性。能够以最方便的操作拍出最好的影像这恐怕是绝大多数的希望了。

推荐DIY文章
中国移动怎么将积分转增他人?如何使用中国移动10086公众号转让积分
qt语音怎么获得积分?一天最多可以获得多少积分-焦点
支付宝etc好用吗 支付宝ETC怎么用 如何实现“无感支付”-当前速读
微信支付怎么刷卡支付?微信刷卡的详细步骤请看小编详细操作
四个技巧让你笔记本免费无线上网 快速找到免费无线网的方法来了-天天简讯
cool edit pro怎么制作铃声?注意事项用指针调整铃声开端末端一定要仔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