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有没有辐射 :如果家有幼儿 可以稍微避免选择灯暖型浴霸


【资料图】

在卫生间电器设备中,浴霸的使用时非常频繁,由于其独特的优势特点深受用户的青睐,浴霸是以特制的 红外线石英加热灯泡作为热源,通过直接辐射加热室内空气,不需要预热,可在瞬间获得大范围的取暖效果。那么在长 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到底有没有什么辐射及其他危害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揭开这个谜团。

红外线是一种热辐射,对人体可造成高温伤害。较强的红外线可造成皮肤伤害,其情况与烫伤相似。最初是灼痛, 然后造成烧伤。

浴霸的灯光明亮,能够在短时间内使浴室快速升温,但人们长时间在浴霸下面洗澡,很容易因强光灼伤眼睛。环境 医学专家介绍,浴霸在快速升温的同时,会产生强光,如长时间使用,很容易灼伤眼睛,甚至干扰人体大脑的中枢神经 功能,让人头晕目眩、食欲下降。专家建议:如果使用浴霸有不适感要马上停用,特别是儿童更不要长时间使用。

虽然浴霸的防水灯泡具有防水性能,但是灯具和排风扇,照明灯等非IP33的防水结构灯,但机体中的金属配件不防 水,也就是机体中的金属仍然是导电的。如果用水泼的话,会引发电源短路等危险。

如果家有幼儿,或准备要小孩,可以稍微避免选择灯暖型浴霸;如果已经选购了灯暖的浴霸,在给婴幼儿洗澡前, 可先将浴霸打开让浴室预热,洗澡时关闭灯暖,使用风暖保温。看来浴霸使用过程中还是存在辐射及其他一些危害的, 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慎之又慎。

推荐DIY文章
微信电脑版怎么登陆?如何下载安装并使用微信电脑版
什么是候补购票 12306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 感兴趣的朋友快来了解-焦点热文
雅虎邮箱怎么注册中文版 雅虎邮箱注册指南来了-天天微资讯
美团外卖客服电话多少 除了在线投诉还有哪些投诉途径-每日消息
移动流量大王卡和腾讯大王卡哪个好 移动大王卡与腾讯大卡王有什么不同?-焦点简讯
运行msconfig时提示找不到msconfig.exe 最简单方法是建议重新覆盖安装XP系统-天天观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