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手机进网许可证 具体有什么用途


(资料图片)

  相信大多数人在买手机的时候都了解过行货和水货的定义,通俗上来说行货就是比较正规的手机,而水货就是非正规渠道的手机,那么这种正规与非正规说法的标准又是什么呢?其实就是进网许可证了。进网许可证被认为是验证手机是否真品的标准之一,手机上有进网许可证的标签就证明这款手机是行货。那么手机进网许可证的查询方法是什么呢?  

  手机进网许可证查询方法

  打开手机后盖,取出手机电池,如果手机电池是集成的,不能取出,就不用取出了。可以看到,里面有两个标签,一个是关于手机信息的,另一个是手机“进网许可”。在条码上面的数字,是"手机串号IMEI"。下面的“进网许可”中,第一个数字是“许可证号”;第二个数字是“手机型号”;第三个数字是“扰码”。在电脑浏览器中输入“电信设备进网管理”,在搜索结果中,点击搜到的官网结果,进入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界面。  

  在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的右下方,有个“真伪查询”,输入自己的“省份”以及刚才查询的“许可证号”,点击“确定”进行查询。在真伪查询方框中,显示刚才的许可证号,自动填写了设备型号;输入刚才查询到的“扰码”以及“手机串号IMEI”,点击“验证”。 弹出验证结果,显示:“标志信息为真”,说明这个手机确实是行货。因为水货与行货手机的区别,就是没有正常的渠道;因而如果是水货,是不能查询到的。点击“确定”关闭提示信息。  

  进网许可证有什么用?

  国家规定电信设备必须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进网许可证;未获得进网许可证的,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和在国内销售,无此标志的手机都不是行货手机,用处就是可以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和在国内销售。国家对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的电信终端设备、无线电通信设备和涉及网间互联的电信设备实行进网许可制度。实行进网许可制度的电信设备必须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进网许可证;未获得进网许可证的,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和在国内销售。进网许可证证书包含证书编号、申请单位、生产企业、设备名称、设备型号、产地、备注、证书签发日期、证书有效日期。进网许可证一般有效期为3年。  

  通过以上的了解我们就可以知道,其实入网许可证就相当于每一个公民的身份证,有了这些“身份证”行货手机就可以自由在国内售卖,还可以从事相关的活动。其实手机入网许可证就是国家宏观调控手机生产的一种方式而已,尽管如此,市面上还是有大量的水货手机存在,这些水货手机来源不清、价格低廉,会使我们用户蒙受一定的财产损失。

推荐DIY文章
用360一键重装windows10系统的方法 多种方式可任选-当前速读
激活工具怎么激活win7家庭版 最详细操作包教包会
win10系统pnkbstra.exe进程开机自动运行怎么办 进程信息详解-每日看点
普通笔记本如何装苹果系统 不是苹果电脑可以安装吗-每日关注
win10打开网页弹出object error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显示错误-全球今亮点
华硕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步骤 最优先启动项如何设置-最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