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动态丨穿越4G网络 商务必备WiFi神器—华为随行WiFi体验

随着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许多依赖电子产品的用户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特别是商务人士以及媒体行业的记者都需要随身带着手机共享WiFi,但是他们很多手机都不能保证WiFi的稳定使用,手机在共享WiFi情况下会加大续航功耗,造成电量不够用,形成关键时候掉链子。所以对于经常出差和跑会的人来说,一个稳定的无线网络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拥有一个便捷的稳定的无线路由器,保证正常工作。针对这样的用户需求,华为最近推出了一款随行WiFi第二代无线路由器,支持4G网络,随行畅享;多终端共享,下载速度更快;私人WiFi,多重安全保障等更多神器的功能,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款产品到底是有多方便。

小巧大智慧的外观


【资料图】

外观方面,华为随身WiFi设计要比上一代更加小巧,外观体积就像一张地铁卡,尺寸为96.8mm*58.0mm*12.8mm,重量为75g(包含电池),流线型设计,细密纹理环绕四周,手感非常轻薄,符合人体工程学,握感更优。非常容易方便放入你的包中,不占用你的行李空间。

华为随身WiFi机身采用圆润弧线设计,正面和底壳材质都采用亚光磨砂材质,为了防止有效避免沾染指纹。正面中间为华为LOGO的电源开关按钮,金属质感银色圆圈在任何光线下显得圆环闪闪惹人爱,左右旁边都有隐藏式的LED指示灯,左边为无线WiFi信号指示灯,右边电量指示灯,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不打扰你夜间工作,整机电量和网络信号强度随时随心掌控。

机身正面底部侧面为通用MicroUSB充电接口,附送USB充电线,适合全球大多数地区使用;右边为双外置天线接口,可接入外置天线,增强WiFi信号;支持1个USB接入WiFi。

机身背面右下角有个打开外壳口,方便你轻易打开后壳。后壳里面有个提示初始WLAN账号和密码以及二维码(需要APP扫描即可)。

华为随身WiFi内置1500mAh锂离子电池, 可拆式电池,不要小看1500mAh的电池容量,其实这小巧的设备完全足够用,这设备拥有华为自有的节电技术,高效环保低功耗,最大工作时间不少于6小时,待机时间长达300小时(取决于网络环境)。取出电池可以看到内部也有WiFi账号和密码,一般情况下最好改掉默认的账号和密码。

华为随身WiFi支持标准SIM卡插槽,支持TD-LTE制式的4G网络/3G网络,支持LTECat4,据说下行速度高达150Mbps。

特别温馨提示,这SIM卡需要你的NanoSIM卡换成大卡,或者买个转卡卡套,基本上4G用户都带有SIM标准卡套,只要你还保留着就可以派用上。有个小小建议官方能送个NanoSIM转SIM标准大卡卡套,既然玩商务就把商务风再放大吧。

体验极速4G网络实现多终端接入

当你出差需要WiFi网络的时候,不得不必须拥有这装备,准备你的4G卡插好,装好电池就可以开始享受4G上网。长按华为LOGO的电源开关按钮,一键开机后用手机链接你的WiFiSSID,密码都在机身内部。

如果你厌倦了后台设置方式,那么可以通过手机端APP进行操控,更加简单方便,需要你连网去下载“HuaweiHiLink“APP,这里我想给华为工程师提个建议,手机端APP应该内置备用一份,当用户没有流量或没设置好情况下,需要预装一个APP方便进行设置。

后台首页可以看到你的4G卡的信号强度,以及当前链接状态、WLAN状态、设备信息以及设备功能相关开关。

后台“流量统计”是针对实时统计,通过短信方式来检测流量数据。

“收件箱”这是你4G上网卡接受到的信息,就是所谓手机中的短信,可以发短信。

后台“设置”,主要管理移动网络、数据漫游、网络方式、WiFi扩展(连接WiFi共享上网)、WLAN设置(主要针对SSID账号设置以及密码。注意如果没什么特需安全类型推荐选择WPA2-PSK,因为WPA2采用业界高级安全加密方式)、安全设置、系统等很多强大的功能设置,支持WiFi802.11b/g/n,支持多设备WIFI和USB同时接入(10个WiFi用户和1个USB用户)。

更多的功能通过“HuaweiHiLink”APP一步到位解决你所需。在主界面可以看到网络信号强度、已用流量、电量、短信、常用功能等。

已用流量上面显示你使用的什么运营商的4G网络,可以设置你每月总共使用多少流量的套餐,提供了流量统计(月度统计也可设置)和超量提醒功能,并且还具备流量和电量百分比显示。

“电量”可以查看华为随身WiFi电量使用情况,通过电量给你预计剩余使用时间,如果你想要使用更久续航时间的话,选择智能省电模式,当你长时间不使用会自动关闭WiFi。在硬件方面上,华为随行WiFi采用华为最新海思巴龙711芯片,并且通过华为自有节电CDRX技术(非连续性连接接受技术),可降低20%功耗,延长工作、待机时间,支持6小时工作时长,300小时待机时长。

“短信”这个功能其实可以不用作为显示功能,APP查询进行短信发送或接收流量数据,都是靠这个功能来进行核对流量使用量。

“零流量共享”这个功能说白了就是跟“闪传APP”功能差不多,就是将身边的好友连接到同一WiFi网络中,进行应用、图片高速零流量传输,支持android和iOS的手机之间分享照片和视频。也就是说只需要选择照片或视频和你想要共享的人,点击发送就ok了。

下面通过软件进行移动4G进行网速测试。

其他测试软件:

从测试结果来看,下行速率为18.64Mbps,上行速率达到8.49Mbps,这个速度比目前手机端流量大部分网络快很多,外出会议、出差、办公使用都没有问题,通过数据来看信号比较稳定,不过网速表现要看当地运营商有很大的关系。

再看看这设备信号强度怎么样。

通过测试结果这华为随身WiFi与大的无线路由器信号相等,也不弱于其他无线路由器。

商务多重安全保护让你WiFi更安全

WiFi安全方面,采用业界高级安全加密方式(WPA2)。同时Wi-Fi具有强密码设计,出厂就带有密码。同时可以通过管理网页对防火墙进行设置。阻止蹭网者和恶意攻击者接入你的WiFi。

现在很多商务用户都说WiFi是否支持防蹭网防盗呢?其实可以通过HiLinkAPP将WiFi的SSID进行隐藏,让蹭网者和恶意攻击者无法找到你的WiFi。

远离复杂管理操作,实现傻瓜化管理,你可以通过HiLinkAPP进行可视化的用户管理,对于陌生的用户,可以直接拉入黑名单,这样他们就无法再次接入你的WiFi。

总结:

通过这次体验,这款小巧优雅圆润舒适手感的华为随身WiFi真的方便的不能再方便了,挺实用的,不仅在安全方面以及自有节电技术的续航,还可以4G网络实现多终端共享,畅享极速速度,专属私人WiFi,多重防火墙安全管理保障。确实很强大,是商务人士以及媒体人士的最佳必备WiFi神器。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世界速读:iPhone以旧换新流程 iPhone7以旧换新活动更划算攻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