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vivo x5max和vivo x5哪个好?vivo x5 max和vivo x5区别详细对比评测

vivo x5max和vivo x5参数配置区别对比 哪个好

vivo x5max

在屏幕方面vivo x5max采用了5.5英寸的Super AMOLED魔焕炫屏,其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厚度仅为1.36mm,核心方面内置64位骁龙615系列八核处理器,以及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最大可支持128GB的外置TF卡扩展,在系统方面搭载基于Android 4.4版本的全新Funtouch 2.0。而在拍照方面该机采用1300万+500万像素的前后双镜头搭配,采用索尼IMX214感光元件和6P镜片,其拍照效果足以与vivo Xshot媲美。


(资料图)

vivo x5好用吗

   vivo X5厚度仅6.3mm,内嵌CS4398 DAC+MAX97220 AB类耳放两块顶级音频芯片。除此之外,vivo X5还首次在手机上内嵌YAMAHA数字环绕声信号处理芯片——YSS205X-CZE2。这块芯片让vivo X5的K歌之王称号得以实现。

vivo x5max和vivo x5外观对比 哪个好

此次vivo X5Max以4.75mm的厚度出现却更加令人惊讶,也一举刷新了新的最薄智能手机记录。从外观上可以看到vivo X5Max的整机非常纤薄,同门产品vivo X5的造型和设计也是比较相似的。就小编上手手感而言,vivo X5Max犹如是把一块刀片握在手里的感觉。

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

vivo X5Max、vivo X5

为什么vivo X5Max可以将机身做到4.75mm以内的厚度呢?在发布上提到,vivo X5Max此次是采取了众多先进的工艺,如vivo X5Max采用了首创的单面临界布板,能够将主板上786个元器件中的700多个设计到了主板的其中一面,从而达到了单位面积内主板布局的极限最大值,使 得主板减少了21%厚度,仅有1.77mm,让单面临界布板在保证了更多功能、更佳散热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缩小面积和厚度,并尽可能的放下更多芯片,其芯 片单面板占比达到了90%以上,进一步缩机身的厚度。

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

机身上方是手机的标准耳机接口,vivo X5Max在保持4.75mm厚度的同时,却依然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这也是十分难得的。vivo X5Max采用了新的茧式互锁耳机座设计,主要分为MIC弹片、金属和塑胶支架三部分。其分别装在手机PCB板和手机中壳部位,利用金属支架和塑料支架双 管齐下,将耳机孔固定在vivo X5Max机身中框,既满足了3.5mm耳机插座的通用性需求,而且也保证了较高的强度。

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

从手机的侧面看,可以发现vivo X5Max真的是十分纤薄,这个厚度也是手机中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手机太薄也是会带来机身强度的问题。发布会上说到,vivo X5Max为了在纤薄又同时保持高强度的情况下,加入了多粱机翼中框的工艺,就是在纳米注塑一体成型的铝合金中框上,通过激光焊接叠加三层钢板,并运用机 翼加固原理内嵌多层骨位加强梁,从而解决了纤薄机身强度方面的问题。

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

vivo X5Max机身的右侧下方是手机的SIM卡插槽,vivo官方定义为“与或卡托”,这也是vivo X5Max的新专利技术,就是分为主卡与副卡两个卡槽,主卡位置是放置Micro-SIM卡,而副卡可以选择放置内存卡或者是放置nano-SIM卡来实 现双卡双待功能,从而解决超薄手机不能使用多种SIM卡或内存卡的问题。

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vivo x5max外观怎么样

在手机的背部下方,vivo X5Max为了迎合超薄的需要,搭载了全球最薄的手机扬声器BOX,厚度仅2.45mm。从现场试听感受来说,外放效果的确不错,声音宏厚明亮,听感较为不错。

  刚拿到vivo X5的时候,看到韩式风格的前面板,加上三段式背面设计,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但细看之下,vivo X5还是有着不少变化。vivo X5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边框,并通过CNC工艺加工与喷砂处理。

vivo x5外观怎么样

vivo x5外观怎么样

  vivo X3采用的是传统的工程塑料边框,并且背盖包裹了机身一部分。从视觉效果来看,vivo X5的边框设计会让机身更具质感,看上去也显得更薄。

vivo x5外观怎么样

vivo x5外观怎么样

  除此之外,vivo X5在边框上采用了纳米注塑工艺,能让天线信号更好地溢出。

vivo x5max和vivo x5系统区别对比评测

vivo X5Max搭载了基于Android 4.4版本的Funtouch OS 2.0,该系统给人的感觉就是色彩非常鲜活,红、黄、蓝三色组成的默认锁屏壁纸彰显出vivo对于色彩的大胆尝试,从而更加衬托出vivo手机的年轻和活 力,显然该机的定位人群无需再赘述。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vivo X5Max系统界面

另外vivo X5Max界面给人感觉很精致,这是由于Funtouch OS 2.0重绘了系统程序图标,程序图标相比之前更加的简洁、直观,并且具有很高的识别度,这也是目前整个行业在程序图标设计上的大潮流,vivo显然也加入 到了扁平化风格的大军之中,而且做的更为讨巧。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Funtouch OS 2.0采用扁平化风格

vivo X5Max中的Funtouch OS 2.0下拉通知栏除了可以显示出完整的时间、日期、农历、运营商、剩余流量外,还全新加入了专门的日程显示区域,用户在日历中所设定的日程时间在到了一定 时间时就会在这里显示出来。另外顶部状态栏是用来显示消息和程序通知的地方,在之前1.0版本中,信号、时间、电量、wifi以及蓝牙等这些图标都是以白 色来显示,而其他通知则会以起自身的图标颜色来显示,这样会使得顶部状态在色彩上显得很杂乱无章,而Funtouch OS 2.0则改进了许多,看起来整齐而美观。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1.0版本状态栏通知图标的颜色各种各样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2.0版本状态栏将各种通知图标的颜色进行了统一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也可以用黑色呈现(自动切换)

vivo x5max怎么样 系统评测

vivo X5Max模糊化背景底色及有序快捷键

控制界面的背景也与通知栏背景保持了一样的显示风格,也是有着模糊化的背景底色处理。而在屏幕亮度滑动条左侧,则是增加了一个设置的快捷按钮。至于底部的 快捷按钮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颜色稍有改变,不点亮是黑灰色,点亮后是亮蓝色,还有就是快捷开关排序界面也变得更加的直观,不再是以前的竖向排序方式。

  在vivo x3时代,vivo已经推出Xtudio移动录音棚概念,并与人气K歌APP唱吧合作。这个功能也受到年轻用户的欢迎。不过到目前为止,手机K歌只能够实现录制,再播放的功能。那么vivo X5是如何实现K歌功能的呢?

vivo x5系统界面

雅马哈YSS205X-CZE2

   vivo X5内嵌了一块定制版的雅马哈(YAMAHA)数字环绕声信号处理芯片——YSS205X-CZE2。这块芯片由四颗处理能力高达295mips的DSP 核心所构成。YSS205X-CZE2可以完成声音的接收录入、信号处理、播放返送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没有延迟。

  除了硬件上的准备,vivo X5拥有定制版天籁K歌APP。在这个APP中,用户只需要带上耳机(效果最佳,官方推荐)或插上音箱,即可组建属于自己的KTV系统。

vivo x5系统界面 vivo x5系统界面

vivo X5定制版天籁K歌,可以下载KTV中一模一样的MV,带伴奏、原唱

  与真实的KTV一样,用户可以单独调节人声和伴奏的音量。另外,可以打开摄像头模式,把演唱的过程拍摄下来。由于雅马哈YSS205X-CZE2独立完成了音频的采集和处理,因此不会出现卡顿延迟的现象。

vivo x5系统界面 vivo x5系统界面

下载MV后,只需要点击录音,既可以开始享受私人KTV

vivo x5系统界面

同事带上耳机后,表示vivo X5的K歌效果跟KTV现场很像

   除了0延时的歌声返送,雅马哈YSS205X-CZE2可以实现多种混响音效。混响是音乐最重要的特性之一,所有音波都会接触到物体比如墙壁再而形成不 断的反射,这些不断的反射和吸收就形成了混响。有了优秀混响的声音才会更好听,这也是为什么音乐会要在讲究的音乐厅里举办。

vivo x5系统界面 vivo x5系统界面

混响模式还支持自定义

  据vivo内部人员透露,来自雅马哈的专业人员和vivo调音师,在把工作室搬进高人气的几个KTV包间中现场调试,终于实现了KTV房间的现场混响音效。而这些音效模式,必须要在插入耳机或音箱的状态下才能激活。

上一页1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推荐DIY文章
世界简讯:索尼Z4手机质量怎么样?索尼Z4上手评测
世界快资讯:适合女性的手机有哪几款 2016双11适合送女生的8款手机推荐
天天观焦点:1000元以内什么手机好?六款2014最具性价比千元4G手机推荐
焦点快报!手机sd卡是什么 sd卡有什么用及sd卡的全方面知识介绍
环球报道:IOS系统越狱后 cydia错误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汇总
天天热点!ios8.3正式版更新了哪些内容?ios8.3正式版更新内容汇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