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手机如何格式化?安卓手机格式化的详细教程

对于“格式化”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任何设备只要一旦被格式化,里面的数据资料将全部被清空。因此,格式化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设备内的数据情况。关于手机如何格式化的问题,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以下方法。

安卓手机格式化的详细教程

安卓手机软格法:


【资料图】

方法一:直接使用安卓手机设置中的“恢复出厂设置”功能,进入手机设置——恢复出厂设置,然后按手机提示操作即可。

方法二:输入 *#7780# ,即手机软复位指令代码,手机格式化后联系人号码、信息、来去电号码等不会被删除。

方法三:输入*#7370# ,手机会重启,然后手机会提示是否恢复所有原厂设置,选择“是”,然后输入密码(一般原始默认密码都是12345),输好后点击确认即可。

安卓手机使用软格法,需要提前关闭常驻手机内存并开机启动的软件程序、删除中文字体文件等,不然如果在来电增强、屏保程序和Q9.T9字体依然运行的时候软格手机通常都是无效功。还有一般字体文件都在system/fonts下,请用HANDYFILE修改fonts目录,然后删除即可。

安卓手机硬格法:(用于系统无法开机或软格无效的情况)

首先关机,开机时按住通话键、3号键、 *键、挂机键,再按住开机键不松手直到屏幕出现“FORMATTING...”等字样,之后就是比较彻底的格式化了,一般来说不会出现安卓手机格式化无效的现象出现。

安卓手机怎么格式化?还可在关机后,按住*键 + #键 + 开机键,之后手机就开始格式化了,没有什么提示画面。

注意事项:

1、安卓手机格式化之前请备份好手机上的短信和电话簿等重要信息,并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2、建议先将所有软件卸载,同时手机未出现“系统错误”等提示,再进行格式化。

3、注意格式化的时候请不要随意关机、或插入充电器等,否则后果自负了。

4、安卓手机格式化还是主要软格为主,软格失效的话才硬格。

再次提醒,格式化前请务必做好做好手机上的数据备份工作。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