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要闻】手机漫游费是什么东西?到底该不该取消?

运营商的资费贵吗?当然贵!这已经成为了全社会的共识,不管这是不是社会的真实。围绕着运营商的各种资费设计,人们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也总会能找到不同的痛点。

以漫游费来说,一些人说漫游费早已经取消,一些人说自己还在饱受漫游费之苦,一些人说漫游成本很大,一些人说漫游是零成本,总之,公说公有理,很难说得清楚。


(资料图)

漫游费已经取消了吗?

显然没有,现在还有很多用户的资费中有漫游费的问题,而且主要是老套餐用户和低消费用户。

一些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很长了,数年或十数年,但自己从来没有关注过运营商的资费变更,没有及时更换套餐,在这种情况下,运营商是不会主动给用户改变为“无漫游”的全国统一价套餐的,即使更改以后会让用户剩很多钱。

如果有些人就此骂运营商不顾及用户利益,也有点不讲事实。运营商不主动更改用户的套餐,一是要尊重合同的约定,在用户不主动更换的时候不能私下动手,二是即便这种更改会让用户少交很多钱,可有些用户并不领情,运营商多次遭遇到给用户优惠却遭遇的投诉,三是运营商各级公司有考核指标,没有动力主动帮助用户省钱。

还有一些用户是消费比较低的用户,这些用户选择了单价非常低的主要在本地使用的套餐,这些资费的设计就是为了适应基本无漫游的用户的本地使用需求,但如果这些用户偶尔使用到了漫游,或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区域习惯,就应该及时的更改套餐。如果客户既想享受这个优惠,又同时享受另外的优惠,就很难行得通。

漫游费该怎样取消

由于通信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生活状态的改变,运营商的漫游费确实到了取消的时候,只是,运营商希望通过修改套餐和用户选择的方式来变相的取消漫游费,而不是宣布取消。

实际上,关于漫游有没有成本的争论都是无意义的。银行转账有没有成本,为何要收取高比例的转账费用,如果说在柜台还有成本,但通过网络进行的操作,银行到底会有多大的成本呢?但是,绝大多数的银行至今都在收取,而且费用不低,甚至,很多人一次跨行跨区域转账的费用都要超过自己一个月的通信费用。

运营商们为了竞争的需要,互相之间拼价格已经很多年,漫游费的竞争也一直是焦点。3G开始运营的时候,中国联通率先推出全国统一套餐,使用这个套餐的用户在任何地方接打电话都是一个价,等于是取消了漫游,后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从善如流。

不过,全国统一套餐的目标用户主要是商务客户,也就是经常全国各地行走的人,套餐的起步价比较高,对于一些天天在本地生活,很少出差的人并不划算。

现在来看,只要用户关注下运营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事实上避免了漫游费的方式有很多,语音方面的接听都不是问题,大多数人并不用纠缠在漫游费收取不收取之上。

对于运营商而言,语音方面的漫游已经不是大问题,问题更严重的是流量的“漫游”,一些运营商因为块块管理的问题导致用户的套餐流量分出本地或全国,用户也往往分辨不出来,很多运营商的优惠活动只赠送本地使用的流量,这种方式与互联网时代格格不入,到了必须应该改变的时候。

推荐DIY文章
【独家焦点】安卓手机如何成功登陆谷歌账户(图文教程)
简讯:ipad如何下载免费软件?ipad软件免费下载方法介绍
全球观热点:中国电信苹果iPhone7/7 Plus合约套餐最高499元 iPhone7/7 Plus电信合约机价格详解
环球观察:手机感应器有什么作用?什么是手机感应器?
【世界独家】苹果ios7.0.6越狱后百度输入法安装步骤(附百度输入法源地址)
新动态:苹果iPhone 11三款机型电池容量曝光:最高3650mAh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